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訂外賣被盯上? 藍凍結海軍伙食費100萬惹議

記者 林耿賢 / 攝影 張旻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22 13:3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2 13:50

去年共機擾台時,國軍多次取消民間餐廳或飲料店訂單,國民黨團認為海軍伙食有檢討空間,提案凍結預算100萬,事件曝光被民進黨立委批評是不挺國軍,國民黨強調是要檢討國軍伙食費太低,因為國軍吃不飽才會訂外賣。

圖/TVBS

 
總統蔡英文vs.飲料店家:「我不是買飲料的我是來付錢的,總統妳好,謝謝妳喔。」

還記得這被稱為愛國飲料店嗎,澎湖海軍緊急出海退飲料訂單,現在被國民黨立委做文章凍結預算。

國民黨立委林奕華臉書po文,國軍吃不飽才會點外賣,要檢討國軍餐費是否合理,凍結100萬元預算,強調這並非刪預算,但事件曝光後引發議論。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這些真的都只是,在跟我們國防人員作對而已,拜託國民黨你要做預算凍結或審查,我覺得我們都尊重,但是不要讓大家覺得胡搞瞎搞。」

圖/TVBS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國民黨不是刪減國軍的伙食費,它是凍結,大家可能不了解凍結的意思,是要請海軍來報告,報告為什麼海軍的伙食,比學生的伙食還低。」

林奕華解釋,蔡政府口口聲聲說愛國軍,但110年的預算中,副食費平均成本每單位,只有1.88元,國軍哪能吃得飽。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太獵巫你知道嗎,所有刪減的預算,我們一定會提出充分的理由才會刪減,也不能因為刪減就說不支持國防,不支持海軍。」

圖/TVBS

國民黨團緊急滅火,澄清絕非打擊官兵士氣,但也強調,三個月內發生多起外賣棄單事件,的確有檢討之處,朝野立委在立院的口水戰,也意外揭發國軍伙食問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共機#澎湖#國軍#飲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0

0.1197

0.2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