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與萊豬有關?又有燒臘店喊漲 店家:因人事成本

記者 林耿賢 / 攝影 張旻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03 14:0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3 14:04

新北市又有便當店喊漲,店家貼出公告堅持使用「國產肉」,而且從1月1日起部分便當調漲5至10元,也被聯想跟萊豬進口有關;不過行政院也強調目前國產豬肉並沒有太大波動,而業者私下表示,漲價是受到人事成本、以及其他原物料,跟豬肉無關。

圖/TVBS

 
便當店員工:「鴨腿漲5元,招牌漲10元。」

又有便當店宣布喊漲,店家直接貼出公告,因為堅持使用台灣國產肉,1月1日起調整售價,立刻被聯想,難不成又是受萊豬影響嗎?

這是新北市,另一家知名燒臘便當店,業者公告過去與未來,都使用台灣國產肉,漲價是因為其他原物料以及人事成本增加與豬肉無關。

 
民眾:「想吃就會買,它如果現在漲了10元,它就要品質保證。」

圖/TVBS

民眾:「買啊,要吃的話還是會買啊,我都會吃國產豬,應該不能藉機會就在漲價吧。」

兆烽企業總經理梁俊仁:「應該是進口比較貴啦,進口沒有比較便宜啦,因為進口大家進口少,去年已經少了兩萬多噸。」

只是回顧去年毛豬的拍賣價,1到3月受新冠肺炎衝擊,豬肉需求萎縮一度跌到十年新低,直到4月才又站上每公斤70元關卡,7、8月甚至出現每公斤78元,自從總統宣布開放美豬政策後,價格直直落到11月的67.21元,到了農曆春節前豬肉價格才又回到每公斤70元,看似國產豬肉價格沒有大波動,便當店漲價引起關注。

立委洪孟楷:「希望地方政府來發揮監督制衡角色,不要讓聯合漲價的事情發生。」

圖/TVBS

立委趙天麟:「雖然我們可以開放萊豬進口,目前其實並沒有萊豬進口的現象,所以本土豬肉漲價是不合理的。」

 
避免商家胡亂漲價政府也要查,行政院長蘇貞昌,將視察進口豬肉查驗作業,同時政院調出目前國產豬肉大盤價,並沒有明顯上漲,也就是要說便當店漲價跟美豬政策無關。
 
關於美豬進口,TVBS邀請您來表態:https://bit.ly/3lPXTgV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萊豬入台

#萊豬#漲價#國產#豬肉#蘇貞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4

0.1172

0.2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