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保費齊漲 李彥秀轟民進黨「3寶治國」完全執政不演了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03 16:5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3 22:39
(圖/TVBS資料畫面、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圖/TVBS資料畫面、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今年元旦起,健保勞保國民年金保險費率「三保齊漲」,國民黨副秘書長李彥秀痛批,新冠肺炎疫情正肆虐全球,中小企業主苦撐待變,政府此時喊漲無異是對台灣人民落井下石,對於民進黨團幹事長鄭運鵬反批民粹至上,李彥秀更嗆「民進黨三寶無腦治國,視黎民百姓如芻狗」。

李彥秀昨(2)日在臉書發文批評「天冷心更寒」,當1月1日民眾還在祈願新的一年,疫情遠離以及不要吃萊豬的同時,與民生息息相關的健保、勞保、國保,卻已是「三寶治國、三保齊漲」。在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與衛福部長陳時中的獨斷獨行下,今年元旦起,健保費率由現行的4.69%提高至5.17%、勞保費率由現行的11%調升至11.5%、國民年金保險費率由現行的9%調升至9.5%。

 

健保部分,1個月入5.3萬元的小家庭,1年將多付出1104元,雇主將多付3840元(2人);勞保部分影響層面為1050萬人;國保部分,沒有固定薪資收入的民眾,1人1年最多將支出660元,若家中有2位退休長者,加上1名家管親人,1年的負擔將增加1980元,國保部分就將影響302萬人。李彥秀認為,不論健保、勞保或國保,都涉及人民的基本健康需求及退休生活的保障,健全的財務結構以及永續經營都是第一要務,三保費率不是不能檢討,也不是不能調漲,關鍵在「時機」。

對於鄭運鵬曾說,健保早在2018年就該漲,因為各種因素延到2021年,「批評健保漲價就是民粹至上」,李彥就則反批真正的關鍵是「民進黨三寶無腦治國,視黎民百姓如芻狗」。現在疫情肆虐,中小企業主苦撐待變,此時漲價無異是對2350萬人落井下石,鄭運鵬說的好,如果2018年就應該調漲,那為什麼3年前不調漲?卻要現在三保齊漲?

(圖/翻攝自李彥秀臉書)

 
李彥秀點出原因,2018年當時全國最大黨是「討厭民進黨」,蔡政府搖搖欲墜,民進黨政府不敢輕舉妄動,只能裝模作樣「謙卑、謙卑、再謙卑」,舉蔡英文最喜歡說的一句話「時空環境背景不同了」。

李彥秀痛批,民進黨利用仇中、疫情與大內宣,在2020年取得完全執政,當然不需要再演了,萊豬、三保齊漲、出版審查、全民監控、政治分贓、全面掌控司法監察與獨立機關一次出籠,後面還有核食虎視眈眈,說穿了就是「看台灣人民沒有,我就是817阿,不然你是想怎樣?」簡直是完全執政完全傲慢、一人獨裁一黨專制、人前笑臉人後捅刀。

更多新聞:女友活20年「沒吃過雞排」 他見護照傻了:機率有多低
更多新聞:寒流又來!下週先暖後冷「低溫探4度」 高山有望降雪
更多新聞:1.5秒來不及反應 4歲女童被撞死駕駛免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TVBS每日熱搜榜

#健保#勞保#國民年金#調漲#漲價#民進黨#蔡英文#蘇貞昌#陳時中#完全執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815

0.1815

0.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