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黃捷、王浩宇誰被罷免成功機率大?網路聲量看關鍵


發佈時間:2020/12/30 17:4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30 17:40
議員黃捷和王浩宇雙雙面臨被罷免壓力。(合成圖/TVBS資料畫面)
議員黃捷和王浩宇雙雙面臨被罷免壓力。(合成圖/TVBS資料畫面)

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通關後,掀起全台一陣罷免浪潮,桃園市議員王浩宇、高雄市議員黃捷的罷免案先後連署過關成立,分別將於明年1月16日、2月6日進行投票。如果最終投下同意罷免票的人數,達到原選舉人數的25%,且同意票超過不同意票,就會面臨被罷免下台的命運。以下對比2020年總統大選韓國瑜在黃捷、王浩宇選區的得票,以及觀察近期網路聲量趨勢,來看誰被罷免成功的機率更大。

如果號召鐵藍、韓粉出門投票 王浩宇更容易達罷免門檻

 

以高雄市議員黃捷所在的鳳山區來說,該選區的原選舉人數為287,829人,25%的成功罷免門檻即71,958張同意罷免票。2020年總統大選韓國瑜在這選區拿下82,432張的選票,參酌當時韓國瑜爭議不斷以及國民黨內分裂的情況,這群仍然願意投給他的人理論上是鐵藍選民,加上這次罷免被視為由韓粉動員為主的「報復性罷免」,預期能夠拿到的同意罷免票,來自這些人的機率最大,換句話說這群人當中如果有87.9%的人出去投票,就能達到71,958張票的成功罷免門檻。

反之桃園市議員王浩宇所在的中壢區,該選區的原選舉人數為315,143人,25%的成功罷免門檻即78,786張同意罷免票,2020年總統大選韓國瑜在這選區拿下107,499張選票,這些人只要有73.3%的人投下同意票,就會達罷免成功的門檻。因此光論「選票結構」,王浩宇達到罷免門檻的機率較大。

韓國瑜擔任高雄市長被罷免。(圖/TVBS資料畫面)

 
罷免、爭議網路聲量 王浩宇勝黃捷

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調查,針對罷免黃捷的近3個月網路聲量49,893筆,罷免黃捷連署案在12月18日通過當天創下區間高峰;王浩宇罷免案連署雖然早在11月20日通過,近期罷免的相關討論卻隨著投票日在即,有日漸增溫的趨勢,網路聲量達80,039筆,幾乎是黃捷的2倍,網路罷免呼聲是王浩宇高於黃捷。

此外,過去韓國瑜遭罷免主要就是因為爭議不斷,激起許多看不下去的選民站出來投票罷免。罷免討論聲量對比黃捷、王浩宇近期的爭議聲量,也互相影響。因質詢韓國瑜時翻白眼一炮而紅的黃捷,近日爭議包含11月11日高雄市議會表決瘦肉精零檢出,被抓包在表決時落跑,以及因涉時代力量人頭黨員案,遭檢調移送調查。

反觀曾在高雄市議長許崑源墜樓身亡,臉書貼文「力挺韓國瑜!許崑源晚間跳樓身亡」惹怒不少韓粉揚言要罷免他的王浩宇,近期爭議則包括11月10日因散布時代力量前黨工持毒的不實謠言遭判賠40萬元並致歉;12月1日指控家樂福販售萊豬商品,再次強調「零檢出並不等於未使用;12月6日又在臉書貼出一張牛排照片寫「這裡面,有賽德克巴萊嗎?阿姨說」也挨批是歧視原住民。

敢說敢言的個性雖然增加許多曝光機會,但同時也帶來不少爭議,還有網友形容他是「擔心別人不知道有罷免案在身上」,認為會因此催出更多人站出來投票,成為罷免案是否通過的另一個變數。

(圖/網路溫度計)

(圖/網路溫度計)

(圖/網路溫度計)

【網路溫度計調查結果之圖文,未經授權請勿轉載、改寫】 想看完整名次、更多主題趣味調查報導,請詳見>黃捷、王浩宇誰被罷免成功機率大?從選區藍綠結構、聲量看答案【更多精采報導,請上《DailyView網路溫度計官網 https://dailyview.tw 》;《DailyView網路溫度計粉絲團 www.facebook.com/DailyView.tw》未經授權, 請勿轉載!】
 

分析說明
分析區間:本文分析時間範圍為2020年10月01日至2020年12月29日。
資料來源: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擁有巨量資料,以人工智慧作語意分析之工具資料蒐集範圍:累積超過10億筆以上的網路數據庫,其內容涵蓋新聞媒體、社群平台、討論區、部落格、地圖評論等網站。
研究方法:
系統觀測上萬個網站頻道,包括各大新聞頻道、社群平台、討論區及部落格等,針對討論『罷免案』相關文本進行分析,調查「網路聲量」(註1)。
*註1 網路聲量: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計算社群討論及新聞報導提及的文章則數,聲量越高代表討論越熱,能見度越高。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台灣政局風雲

網路溫度計

#網路溫度計#黃捷#王浩宇#罷免#議員#下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9

0.0785

0.2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