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萊豬表決3綠委跑票 柯建銘:一定送黨團紀律委員會


發佈時間:2020/12/25 10:1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5 10:32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圖/中央社)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圖/中央社)

立法院會昨天上演萊豬表決大戰,但3名民進黨立委跑票;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今天表示,昨天黨團會議決議,表決未與黨團一致的立委,送黨團紀律委員會,待委員會討論後再送黨團會議處理。

立法院會昨天處理萊豬行政命令及相關法案,朝野上演表決大戰;表決過程中,民進黨立委林淑芬、江永昌、劉建國發生棄權沒投票情形。

 

外界關注民進黨團對於跑票立委該怎麼處理;柯建銘今天受訪表示,昨天表決前有開黨團會議,而且會中也有決議,對於昨天沒有和黨團一致的立委,「很抱歉,我們一定會送我們的紀律委員會」,紀律委員會到底要怎麼處理,討論以後會再送回黨團會議,照程序走就可以。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鄭運鵬受訪表示,昨天黨團的決議,就是重大法案大家一致投票,昨天發生跑票狀況,黨團會將相關紀錄送紀律委員會,屆時做出的決議或建議,送黨團會議處理,如果有必要再送中央黨部,因為黨團沒有祭黨紀的權力。

媒體追問這樣是否會影響團結,鄭運鵬指出,紀律的處理就是為了團結,如果沒有紀律、沒有黨團文化,黨團可能會變成一盤散沙,這也不是昨天新創的規範,本來紀律、組織規程就存在。(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萊豬入台

#柯建銘#萊豬#美豬#跑票#立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5

0.0766

0.2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