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議員痛批蔡政府「找市井小民開刀」 曝1國家也反萊豬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18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8 20:59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台中市長盧秀燕日前拜會AIT處長酈英傑時,當面表達拒絕萊豬立場,被行政院長蘇貞昌批評「別因個人情形,破壞國人多年努力的台美外交成果」。對此,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反嗆,完全把台灣外交關係的「手段與目標」本末倒置,政府為了護航萊豬,不斷找市井小民開刀,直呼「蘇貞昌院長,你醒醒好嗎?」

徐巧芯今(18)日在臉書發文表示,提升中華民國的對外關係,是希望台灣人有更多選擇權和更好的生活空間,所以提升台灣人的權益是目標,加強台美關係是手段。當萊豬進口損及人民食品健康安全時,若能透過經營許久的「良好」台美關係,得到談判機會,這樣對外關係就有實質的意義。

 

徐巧芯認為,無論是全部拒絕進口,或至少別讓台灣人常吃卻殘留較多的內臟進口,甚至在管理上全面查廠,標示出豬肉是否含有萊劑,只要讓人民有選擇的權利都可以。不過政府經營已久的台美關係,卻一件事都做不到,甚至向美方理直氣和地表達台灣民意調查結果都不行。

徐巧芯指出,英國因為要脫歐,必須重新、單獨跟美國簽訂FTA,也被要求進口萊豬,同樣引起英國社會反彈,但不一樣的是,對方有更大的空間跟美方談判,不像台灣被「突襲」,一紙行政命令就要開放全豬進口,這就是累積雙邊關係,為人民派上用場的實例。

(圖/翻攝自徐巧芯臉書)

 
徐巧芯直言「外交的意義已經被本末倒置」,執政黨不但沒有替人民設想,還反過來批評反映民眾意見的地方首長破壞人民共同的努力,「我只看到很多人『被努力』了」,這段時間政府為了護航萊豬,不停找市井小民開刀,跟人民作對,只要有不同的聲音,就透過公權力查你水表,讓你跟其他人不敢多說一句。

徐巧芯最後也強調,經營外交關係是為了讓台灣人民有更好的生活,有更多談判籌碼來守護民眾,而非犧牲全國人民的食安以鞏固少數人的政治權力。

更多新聞:表演5分鐘被趕下台 家長怒:市長不能等嗎
更多新聞:到飲料店白喝嗆「我是誰」 ㄚ頭公布藝名嘆:根本不熟
更多新聞:嗑一碗鈉含量爆表! 20款泡麵「驚人熱量」曝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萊豬入台

#萊豬#進口#盧秀燕#AIT#蘇貞昌#徐巧芯#美國#外交#英國#脫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5

0.0749

0.2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