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改善高雄空品 陳其邁:降載減排紅害日減少


發佈時間:2020/12/15 15:5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5 15:59
陳其邁上午市政會議後受訪表示,市府嚴密監控空氣品質。(圖/中央社)
陳其邁上午市政會議後受訪表示,市府嚴密監控空氣品質。(圖/中央社)

高雄近期空氣品質不佳,許多觀測站呈橘、紅色警戒。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表示,經嚴密監控空品,要求興達電廠發電機組「停2降2」,企業配合減少排放,紅害日明顯減少。

陳其邁上午市政會議後受訪表示,市府嚴密監控空氣品質,自10月起即要求興達電廠發電機組「停2降2」,兩部機組停機、兩部機組降到50%以下,部分機組從原來的65%降載到50%以下,今天就降轉至46%以下。

 

另外,也要求大型企業配合空污情形減少排放,長期做法包括汰換老舊機車,目前高雄汰換情形領先全國。同時各局處也建立即時通報系統,提醒民眾注意空品,視情況減少戶外活動或運動會等。

陳其邁表示,目前高雄污染源約22%來自境外,因東北季風飄到高雄;從台中、嘉義、雲林等其他縣市飄來約45%;高雄本地空污則大概占33%。

陳其邁說,高雄冬季空品受東北季風影響大,市府每天早上會在平台通報空氣品質,並採取因應措施。今年空污紅日較去年大幅下降,PM2.5等也比去年同期減少5%至16%,空品逐年改善,但還是要更努力。
 

環保局長張瑞琿表示,高雄今年空氣品質指標值(AQI)小於100的空品良率約82.9%,較去年同期的75.6%提升7.3%。PM2.5部分,去年10月是27.5%,今年是24.6%;去年11月是28.7%,今年是27%,均有下降。

張瑞琿說,前兩天因境外污染而成紅害日,要求排放量前20大,以及41家列管公私場所降載、減排,尤其要求興達電廠「停2降2」。在空品訊息發布上,透過各管道加強宣導,提醒民眾加強防護,減少或避免外出劇烈活動。(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空氣#空污#陳其邁#減排#措施#空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4

0.0791

0.2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