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保母姊妹中華電信吃到飽全能歌手網路499吃到飽資深媒體人身亡生成式AI東成醬油台灣國寶辭世頭部撕裂傷輝達
  • 搜尋:

    空品 結果共933筆

  • 需戴口罩!臭氧濃度續飆 周末空品恐達紅色警示等級

    周末兩日有出遊計畫的民眾要多留意了,環境部表示,因為今(15)日空氣中相對濕度增加,西半部地區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低,加上出現逆溫現象,造成水平及垂直擴散條件不佳,導致西半部地區汙染物累積,臭氧濃度上升,空氣品質差,達橘色提醒至紅色警示等級。  
    2024/03/15 17:22
  • NASA飛機三度來台進行空品實驗 解析高屏空污成因

    環境部表示,美國NASA今天三度來台進行空氣污染物即時變化觀測;觀測資料將綜合解析高屏地區空污成因,並提供衛星驗證、模式評估及管制策略參考,精進台灣空污治理。
    2024/03/13 11:56
  • 樹林家具工廠「整片火海濃煙狂竄」 環保局籲6區民眾戴口罩

    今(11)日上午9時許,新北市樹林區光興街巷弄內的一處二手家具工廠,不明原因突然失火,整間鐵皮廠房陷入紅通通的火海,濃煙直竄天際。消防局獲報後緊急派出45輛車、111人趕抵現場,幸好沒有人員傷亡,至於確切起火原因,仍有待後續調查釐清。而新北環保局則表示,第一時間已到火災現場監測空品,目前現場無濃煙及異味,呼籲下風處地區的民眾,外出可以戴口罩防護。
    2024/03/11 10:19
  • 真假!羽絨衣「結塊」 達人曝妙招「放網球烘」

    有民眾把羽絨衣丟進洗衣機,但拿出來晾乾裏頭的羽絨卻全部結成球,就算甩一甩也沒用,網友就留言分享妙招,說烘衣服的時候放兩三顆網球,增加拍打力就會蓬起來。洗衣達人也沒有烘衣機,晾乾前也要先拍打。但這幾天因為東北風影響,空品不佳。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到周日,周一又有一波新的東北季風要增強,不排除到達大陸冷氣團等級。
    2024/03/09 13:42
  • 力鵬楊梅廠火警!濃黑煙狂竄 楊梅、湖口空品受影響

    力鵬企業股份有限公司楊梅廠今天晚間發生火警冒出濃煙,火勢已撲滅。桃園環保局表示,受影響區域可能在楊梅、新竹縣湖口鄉,已派員監控空氣品質,民眾或敏感族群需注意防護。
    2024/02/21 23:27
  • 深坑大火惡臭夜襲雙北!專家親解釋:目前無直接危害

    新北市深坑區東南科技大學對面一連棟建築20日下午遭逢火警,消防員於晚間18時左右才成功將火勢撲滅。不過火勢仍然在整個晚上排放出大量濃煙,形成濃厚的焦臭味影響雙北,範圍甚至達到了北市中正區的博愛特區。對此,氣象達人彭啟明稱,目前無直接危害的疑慮。
    2024/02/21 10:25
  • NASA飛機來了!低空飛過台灣上空測空品

    今天(15)應該不少中南部民眾,都看到有飛機低空飛過,上面還寫著NASA字樣,沒錯,這是頭一回有NASA灣流飛機來,台美合作進行空品飛航實驗,要觀測空氣品質,提供更高解析的精密資料,時間雖短短4個小時,但具有一定象徵意義。
    2024/02/15 19:36
  • NASA灣流飛機在台上空繞!彭啟明曝「促成要角」:很感動

    NASA灣流飛機今(15日)在台灣上空繞行!氣象達人彭啟明稱,該計劃為其恩師林能暉教授整合了好幾十個國內外跨部會、學研單位、學者,進行了「亞洲空品飛航實驗」,讓他直呼很感動。環境部也稱,該計劃為環境部成立後,推動的第一個大型跨部會及學者專家的國際合作實驗。
    2024/02/15 16:12
  • 回暖後濃霧+空品紅燈! 「濕冷空氣」小年夜前報到

    周二環境為偏東到東南風,迎風面東半部、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雨,花、東地區降雨較明顯,有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請多加注意,西半部地區為多雲到晴,僅北部山區有零星的降雨機會;氣溫方面逐日回升,清晨各地低溫來到15至17度,與之前相比明顯提高,白天高溫北台灣為20至23度,其他地區可以來到24至28度,感受溫暖。
    2024/01/30 12:04
  • 今東半部、恆春半島短暫雨 西部暖熱舒適但空品稍差

    根據中央氣象署最新預測顯示,今天環境為偏東到東南風,迎風面東半部、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雨,花東地區降雨較明顯,有較大雨勢發生機率,請多加注意,而西半部地區為多雲到晴,僅北部山區有零星降雨機會;氣溫方面逐日回升,各地低溫來到15至17度,而白天高溫北臺灣為20至23度,其他地區可以來到24至28度,感受溫暖。
    2024/01/30 06:07
  • 冷氣團發威!苗栗頭屋6.7度 明投票日天氣出爐

    根據中央氣象署最新預測顯示,今天清晨受到輻射冷卻影響,目前最低溫測得在苗栗頭屋6.7度,白天起大陸冷氣團開始減弱,氣溫才會緩慢回升,北部及東半部高溫約21到22度,其他地區23至25度。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的天氣,僅東部、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零星短暫雨,西半部空品區位於背風側,擴散條件較差,污染物易累積;宜蘭、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北部、竹苗、中部空品區及澎湖為普通等級;雲嘉南、高屏空品區及馬祖、金門為橘色提醒等級。
    2024/01/12 06:16
  • 明全台有雨!冷氣團殺到「這2日恐現極端低溫」投票日天氣曝

    今(8)日臺灣附近的東北季風逐漸減弱,轉為偏東風環境,迎風面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地區雲量仍稍多並有局部短暫雨機會,西半部天氣大致穩定晴到多雲。雖然這波東北季風帶來的冷空氣不強,但昨(7日)晚到今天清晨在明顯的輻射冷卻效應幫助下,仍然有局部的極端低溫出現,全臺平地最低溫在苗栗三灣鄉只有8.7度,預估白天起就會明顯回溫,中南部日夜溫差大,北部東半部大致仍是稍偏涼。另外由於風向轉變,不再有境外污染移入,北部空品已經明顯好轉,但中南部因為處在背風面擴散條件仍不理想,局部地區還是有機會達敏感族群不健康等級。
    2024/01/08 07:27
  • 境外空汙+東北季風!南部空氣不佳 專家:這天起氣溫驟降

    注意空氣品質,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在臉書提醒,受到境外空氣污染移入影響,加上東北季風下,南部的大氣穩定擴散條件不佳,敏感性朋友要多加注意;另外,今天受東北季風影響,迎風面的大台北、東半部地區雲量偏多,也有些局部短暫雨機會,氣溫感受偏涼冷;而週三晚起到週五清晨的早晚期間各地氣溫寒冷,北部市區低溫可能達到12-13度,郊區可達10度或以下,中部郊區、南部內陸近山區、花東縱谷地區也可能有局部極端低溫出現,提醒大家要留意下週三入夜以後的氣溫驟降。
    2024/01/07 10:13
  • 往中南部當心!明起東北風南下 連3日空品「橘通通」

    髒空氣要來了!受到中國大陸山東到上海霾害現象影響,汙染物將隨東北季風南下影響台灣空氣品質,明(7日)凌晨起,全台空品將達橘色提醒等級,傍晚後逐漸往南運輸,中南部空品將「橘通通」一片,民眾務必配戴口罩防範。
    2024/01/06 22:32
  • 明晚再變天!陰雨濕冷「最凍時間曝」 這地區恐跌破10度

    2024年開工首日是個舒適溫暖好天氣,今(2)日東北季風減弱,各地天氣都算不錯,但明(3)晚起北部及東部將要變天,冷空氣南下,預計會濕冷得蠻有感,出門別忘了攜帶雨具,不過本週不只一波東北季風,週六晚間開始又會下雨降溫,週末恐怕要泡湯了。
    2024/01/02 19:15
  • 出門跨年戴口罩!境外污染物空品不佳 台北101一片灰濛濛

    許多民眾已經準備出門跨年,但是依照環境部空氣品質監測網顯示,金門、馬祖地區來到紅色警示,所有族群應減少在戶外活動,臺南、左營、復興地區、金門地區則是橘色提醒,敏感族群應減少在戶外劇烈活動,台北101也呈現一片灰濛濛的景象。
    2023/12/31 15:02
  • 空氣汙染要來了!跨年西半部空品差 中南部橘色提醒恐揚塵

    2023進入倒數,許多民眾準備明(31)天要去戶外跨年,不過過敏族群要特別留意,因為西半部空氣品質不佳。根據空氣品質監測、空品模式模擬及中央氣象署預報資料,中國北京到上海地區12月28日出現霾害現象,預計31日白天起東北季風增強,境外污染物伴隨東北季風增強南下影響台灣空氣品質,傍晚逐漸往南傳輸影響中南部地區,預估空氣品質多為橘色提醒等級;雲嘉南沿海地區午後因風速增強亦可能引發揚塵現象,影響空氣品質及能見度,請民眾外出時留意空氣品質變化。
    2023/12/30 17:31
  • 髒空氣要來了!跨年東北風挾汙染物 「2區域」亮橘燈

    跨年到來,空汙也跟著到!環境部監測資訊司昨(29日)發布空品預報,明(31日)開始東北季風將增強,東北風恐挾帶境外汙染物影響台灣,預估空氣品質多為橘色提醒等級,南部汙染物易累積。不過預計1月1日中午起,隨著東北季風減弱,中部以北地區的空品就會逐漸改善。
    2023/12/30 15:04
  • 周末東台偶陣雨 西半部空品差!下周這天轉雨

    周五東北季風減弱,且水氣偏少,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的穩定天氣,因風力弱雲量少,清晨輻射冷卻影響,各地明顯偏冷,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普遍為13至15度,其他地區為16至18度,沿海空曠地區及近山區平地可能會更低一些,夜晚及清晨外出應注意保暖,不過白天溫度迅速回升,北部及東半部高溫預估為24至26度,中南部地區可達28、29度,體感舒適溫暖,西半部日夜溫差甚大,早出晚歸應留意溫度的大幅變化。
    2023/12/08 12:04
  • 1124/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天氣重點】 ●今起東北季風先後報到,天氣轉涼;下週二開始較強冷空氣接力,注意保暖。沿岸風浪大活動小心!  ●東北風挾帶境外污染物南下,空品不佳!
    2023/11/24 15:48
  • 好天氣持續到週末!「1地區」空品差亮橘燈 下波降溫時間曝

    今(1日)東北季風減弱,迎風面水氣稍減,各地多雲到晴,僅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仍有局部短暫雨,明天(2日)東北季風持續減弱,天氣會再暖熱一些,不過下週一(6日)東北季風南下,北台灣地區會有明顯降溫。
    2023/11/01 20:14
  • 明起3天「西半部空品拉警報」 下波變天時間曝:濕涼到下週

    昨(21)日起東北季風及華南雲系東移影響,東北部、中部沿海明顯轉涼,至於今(22)日仍有華南雲系通過,僅中部以北有零星短暫雨,週一到三的天氣較穩定,白天稍熱、晚上有涼意,需留意日夜溫差,敏感族群更要注意西半部境內污染物,晚間到清晨可能形成局部霧霾。
    2023/10/22 10:58
  • 敏感族群注意!鋒面增強西部空氣品質不佳霧茫茫 明起緩解

    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今(20)日開始增強,環境風場轉為東北風,環境部表示,清晨至上午垂直擴散條件差,污染物易累積。依10時監測結果,花東、宜蘭空品區及馬祖為「良好」等級;竹苗、雲嘉南、高屏空品區及澎湖為「普通」等級;北部、中部空品區及金門為「橘色提醒」等級。氣象達人彭啟明也說,天氣轉換中,西半部大氣穩定,霧茫茫,空氣品質不佳。
    2023/10/20 14:44
  • 敏感族注意!台中空品橘燈 等東北風吹散汙染物

    台灣西半部這幾天空氣品質都不太好,很多地方甚至出現「紅色警示燈號」,台中市空品也亮紅燈或橘燈,不少過敏族這幾天鼻塞或皮膚搔癢情況相對嚴重!幸好20日東北季風南下,預估21日中部以北,空氣品質指標就能轉為普通的「黃色」燈號!
    2023/10/20 12:43
  • 東北季風來 天空灰濛濛卻符合環境部標準 專家:空品應加嚴

    空汙法四年修一次,環境部預計11月13日和30個環團代表,以及七縣市局長,進行圓桌會議,參考民間團提的建議,專家學者在空汙論壇當中,條列建議草案提供進一部討論。中興大學環工系教授莊秉杰表示,目前環境部標準太鬆,即使民眾肉眼可見天空灰濛濛,卻仍符合規範,建議修法應該參酌WHO標準,標準加嚴。
    2023/10/15 18: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