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境外空汙+東北季風!南部空氣不佳 專家:這天起氣溫驟降

記者 許稚佳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7 10:1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7 10:13
提醒大家要留意下週三入夜以後的氣溫驟降。(圖/TVBS)
提醒大家要留意下週三入夜以後的氣溫驟降。(圖/TVBS)

注意空氣品質,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在臉書提醒,受到境外空氣污染移入影響,加上東北季風下,南部的大氣穩定擴散條件不佳,敏感性朋友要多加注意;另外,今天受東北季風影響,迎風面的大台北、東半部地區雲量偏多,也有些局部短暫雨機會,氣溫感受偏涼冷;而週三晚起到週五清晨的早晚期間各地氣溫寒冷,北部市區低溫可能達到12-13度,郊區可達10度或以下,中部郊區、南部內陸近山區、花東縱谷地區也可能有局部極端低溫出現,提醒大家要留意下週三入夜以後的氣溫驟降。

更多新聞:抽油煙機清理不髒手!達人推超市2材料 「咖啡色髒水」自動流出

 

彭啟明「氣象達人彭啟明」臉書粉專指出,今天南部的空氣品質不佳,受到境外空氣污染移入影響,加上東北季風下,南部的大氣穩定擴散條件不佳,敏感性朋友要多加注意。

天氣風險公司天氣分析師歐宗學解釋,這波東北季風有挾帶境外污染移入,西半部地區都有機會達到敏感族群不健康等級,尤其雲嘉南到南部地區位在下風處,局部可能達所有族群不健康等級,預估影響到明天就會緩和一些,外出時也別忘了留意空品狀況。

另外,今天受東北季風影響,迎風面的大台北、東半部地區雲量偏多,也有些局部短暫雨機會,氣溫感受偏涼冷。西半部地區相對天氣比較穩定,但受中層雲系通過影響,局部地區雲量也偏多但沒有明顯降雨。中部地區昨晚開始雲量就比較少,有明顯的輻射冷卻作用幫助夜間降溫,今天清晨全台平地最低溫在苗栗三灣鄉只有9.4度,預估日出以後回溫會相當明顯,中南部地區日夜溫差會比較大。
 

明天東北季風就會減弱,轉為偏東風環境以後,東北角、東半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雨機會,西半部地區多雲到晴天氣,雲量有機會比今天少一點,但下半天開始到晚上隨著華南雲雨區逐漸東移,中北部的雲量陸續增多,預估週二上午開始就會轉為多雲或陰並有短暫陣雨的天氣,東部地區、南部山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機會。

更多新聞:往中南部當心!明起東北風南下 連3日空品「橘通通」

到了下週三華南雲雨區逐漸離開台灣附近、水氣減少,同時大陸冷氣團開始南下帶來乾冷空氣,預估西半部天氣晴到多雲,北部、東半部白天雲量仍多並有局部短暫雨機會,入夜以後到下週四也會陸續轉為多雲到晴天氣。預估後續這種偏乾穩定的天氣可望延續到下週末左右,未來幾天可再觀察看看是否還會有些變化出現。

要注意的是雖然冷氣團帶來穩定天氣,氣溫也將隨之下滑,週三晚起到週五清晨的早晚期間各地氣溫寒冷,北部市區低溫可能達到12-13度,郊區可達10度或以下,中部郊區、南部內陸近山區、花東縱谷地區也可能有局部極端低溫出現,提醒大家要留意下週三入夜以後的氣溫驟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天氣#空品#氣溫#彭啟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1

0.0911

0.2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