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漫畫《帝王條款》作者北上領獎 本人感言曝:會繼續努力繪畫

責任編輯 顏敏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6 21:4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6 21:46
教育部今舉辦全國學生美術比賽頒獎典禮,漫畫類特優作品「帝王條款」獲獎。(圖/中央社)
教育部今舉辦全國學生美術比賽頒獎典禮,漫畫類特優作品「帝王條款」獲獎。(圖/中央社)

全國學生美術比賽今天頒獎,特優作品「旱鴨子」或「稜轎腳」等展現敏銳的生活觀察力。先前因「帝王條款」漫畫受矚的得獎學生也北上領獎,低調表達感謝並說會繼續努力繪畫。

教育部今天在台北舉辦112學年度全國學生美術比賽頒獎典禮,共有8722件作品進入決賽,選出106件特優作品。

 

其中桃園市某國中學生以「帝王條款」為題創作,畫中是1名皇帝牽著烏龜在過馬路,一旁有大量駕駛在按喇叭;校方在臉書(Facebook)貼出此作品恭喜學生,卻遭網路圍剿,網友認為行人路權被嘲諷是帝王條款,是學校教育缺失。

「帝王條款」的作者今天北上領獎,但低調不願受訪。他透過文字表達,感謝社會各界的關心,並要謝謝指導老師及一直鼓勵他繪畫的家人,最近還有很多不認識的叔叔、阿姨們一直幫他加油打氣。

這名學生表示,他很緊張、不知道要怎麼回答問題,很怕講錯話,因此用文字來表達。他要謝謝很多人喜歡他的畫,「還有很多迷因、梗圖好酷好有創意,比我的畫還厲害。」他自陳很愛畫畫,會繼續努力,希望以後可以畫出更多更好的作品。
 

以「稜轎腳-虔誠與感恩」獲得版畫類特優的嘉義市大同國小學生林宥羽,傳神地表達出對生活細節的觀察。他表示,曾到苗栗白沙屯近距離觀察媽祖信仰,神轎雕刻細節非常多,也是繪畫中最困難的地方,除了現場拍的照片,他也上網搜尋很多資料,盡可能呈現原貌,但還是必須省略部分細節。

高雄市四維國小學生鄭畬丰以「旱鴨子」獲得漫畫類特優,靈感來自於南部缺水,因此游泳課改以擺動作乾划,教練則用花灑灑水。鄭畬丰非常愛游泳,會多種游泳姿勢,他今天幽默地說,還是比較喜歡有水的游泳池,因為游起來比較舒服。

宜蘭縣東光國中學生王麒越以作品「暗鍵傷人」獲得平面設計類特優,他將鍵盤巧妙幻化成傷人的拳頭,運用色彩及造型清楚傳遞出網路言論傷人意涵。他自己沒有經歷過網路霸凌,但從新聞報導深知其中危害,為了完成作品他收集了大量網路常見的傷人字句,也拆下了3個鍵盤的按鍵,才拼成畫作。

台北市景美女中學生陳彥均以「心靈之停泊」獲西畫類特優。她以不聽、不看、不聞彰顯低潮中迷路的自己,畫中的一艘小船,象徵將滿載的難過靠岸卸載,重新再出發。(編輯:戴光育)(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國學生美術比賽#頒獎#帝王條款#得獎學生#領獎#行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0

0.0877

0.2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