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出門跨年戴口罩!境外污染物空品不佳 台北101一片灰濛濛

記者 張良瑜 / 攝影 胡瑞麒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31 15:0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31 17:31
空品不佳,台北101一片灰濛濛。(圖/胡瑞麒攝)
空品不佳,台北101一片灰濛濛。(圖/胡瑞麒攝)

許多民眾已經準備出門跨年,但是依照環境部空氣品質監測網顯示,馬祖地區來到紅色警示,所有族群應減少在戶外活動,臺南、左營、復興地區、金門地區則是橘色提醒,敏感族群應減少在戶外劇烈活動,台北101也呈現一片灰濛濛的景象。

今天西半部空品不佳,民眾出門記得配戴口罩。(圖/胡瑞麒攝)

 

東北季風增強並挾帶境外污染物南下,台北101灰濛濛。(圖/胡瑞麒攝)


北市環保局表示,依環境部空氣品質預報資訊,今(31)日東北季風增強並挾帶境外污染物南下(指標污染物為細懸浮微粒,PM2.5),可能使臺北市空品惡化達對敏感族群不良之橘色等級(AQI>100),預估污染濃度最高時間為今日下午至明日(1/1)凌晨,且戶外溫度最低達15度。

受到境外污染物影響,西半部空品不佳。(圖/胡瑞麒攝)

 

臺北市環保局提醒民眾,隨時注意空氣品質即時狀況,如欲參加跨年晚會或元旦升旗等戶外活動,建議配戴口罩加強呼吸防護及保暖工作。環保局說明,為減緩境外污染造成空品惡化情形,環保局已預先啟動空氣品質惡化緊急應變措施,包括北市3座焚化廠已提前降載10%,加強道路洗街作業抑制揚塵,並透過科技執法加強取締高污染車輛等措施。

台北101呈現一片朦朧。(圖/胡瑞麒攝)


環保局表示,預估此波境外污染濃度最高時間正是民眾參加跨年與元旦升旗活動的時間,該局提醒抵抗力較弱的老人、小孩以及心血管疾病患者應儘量減少外出,如需外出應配戴口罩,除可降低空氣污染影響外,時值流感高峰期,也避免人潮聚集增加染疫的風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環境部#跨年#空品#空品不佳#灰濛濛#台北101#境外污染物#東北季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9

0.0813

0.2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