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明全台有雨!冷氣團殺到「這2日恐現極端低溫」投票日天氣曝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8 07:2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8 07:27
未來幾天要留意氣溫變化,並適時增減衣物。(圖/TVBS)
未來幾天要留意氣溫變化,並適時增減衣物。(圖/TVBS)

今(8)日臺灣附近的東北季風逐漸減弱,轉為偏東風環境,迎風面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地區雲量仍稍多並有局部短暫雨機會,西半部天氣大致穩定晴到多雲。雖然這波東北季風帶來的冷空氣不強,但昨(7日)晚到今天清晨在明顯的輻射冷卻效應幫助下,仍然有局部的極端低溫出現,全臺平地最低溫在苗栗三灣鄉只有8.7度,預估白天起就會明顯回溫,中南部日夜溫差大,北部東半部大致仍是稍偏涼。另外由於風向轉變,不再有境外污染移入,北部空品已經明顯好轉,但中南部因為處在背風面擴散條件仍不理想,局部地區還是有機會達敏感族群不健康等級。

更多新聞:割頸案「乾哥乾妹」登上紐約時報廣場!小商人火大出手了:這只是開始

 
 
今晚到明天將有華南雲雨區逐漸東移帶來水氣,中北部、東半部地區陸續雲量都會增多並有局部短暫雨機會,南部大致多雲,也可能有零星短暫雨、山區機會較高。

本週天氣概況。(圖/中央氣象署)

 
週三(10日)天氣再次轉變,由於大陸冷氣團逐漸南下帶來乾冷空氣,中南部地區天氣率先轉好為晴到多雲,北部、東半部則是由多雲或陰短暫雨逐漸轉多雲到晴,下半天以後越晚天氣會越好,預估到週四(11日)各地普遍都是晴到多雲天氣,目前看相似的偏乾穩定天氣可望持續到這個週末。
 

更多新聞:張誌家猝死「頭臉都黑的」!臨終前已坐不住 電梯拍下頸部有血痕
週三四冷氣團南下氣溫降。(圖/TVBS)
天氣雖然會逐漸轉好,但氣溫也會隨之下滑,預估週三開始由北而南氣溫都會陸續轉冷,尤其晚間到週四清晨,週四晚到週五(12日)清晨這兩個時間段容易出現極端低溫,北部市區低溫下探12-13度,郊區可能低到10度左右或以下,相似的低溫也可能出現在中南部內陸的空曠郊區以及花東縱谷地區,幸好這波冷氣團水氣偏少、屬於乾冷型,白天都會回溫一些,但日夜氣溫驟變對身體健康也可能有不良影響,提醒大家未來幾天要留意氣溫變化,並適時增減衣物。
 
另外要提醒空氣品質,週三冷氣團南下時可能會再挾帶境外污染移入,各地空品有再轉差趨勢,敏感族群也要多留意。
 
以上氣象由天氣風險粉絲專頁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冷氣團#極端低溫#急凍#下雨#降雨#投票日天氣#投票日#低溫#氣溫#天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4

0.0848

0.2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