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真假!羽絨衣「結塊」 達人曝妙招「放網球烘」

記者 曹佼人 / 攝影 王興堂 林意傑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9 13:4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9 13:42

有民眾把羽絨衣丟進洗衣機,但拿出來晾乾裏頭的羽絨卻全部結成球,就算甩一甩也沒用,網友就留言分享妙招,說烘衣服的時候放兩三顆網球,增加拍打力就會蓬起來。洗衣達人也沒有烘衣機,晾乾前也要先拍打。但這幾天因為東北風影響,空品不佳。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到周日,周一又有一波新的東北季風要增強,不排除到達大陸冷氣團等級。

圖/翻攝自臉書社團

 
羽絨衣丟進洗衣機裡面洗完,拿出來怎麼變成這樣,外層布料透光看過去,裡面的羽絨結成球,一塊一塊的簡直無法保暖。

有網友在臉書社團PO文,請教為什麼羽絨外套,洗完後裡面棉花都變型,曬乾後甩一甩還是整團無法恢復正常,才洗第一次就變這樣,原來洗羽絨衣有妙招。

網友留言說,像這樣把羽絨衣和網球一起丟去烘衣機裡,網球就會一直拍打羽絨衣出來非常膨鬆,我每年換季都這樣洗原來這是真的。

 
洗衣達人說沒有網球,可以改放大型的娃娃,烘衣機都是滾筒式有拍打效果,但沒有烘衣機就要手動拍打再晾乾。

洗衣達人沈富育:「(水管)你就把它剪成這樣,有的人用衣架衣架有時候是鐵,所以我不喜歡衣架,我會建議說我們用塑膠的水管,就去拍打它假使我們結球了,就是拍打它把它打開。」

不過這幾天天氣不適合晾衣服,雖然不到寒流但周六清晨受到輻射冷卻影響,苗栗最低也只有7.5度,到10日週日,都還在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範圍,下周一鋒面逐漸通過,緊接著東北季風增強,有機率達到大陸冷氣團等級,北部地區低溫大約13到14度左右。

圖/翻攝自臉書社團

氣象署預報員林定宜:「下一波的鋒面系統,還有東北季風或者是大陸冷氣團,很快的就是在週一的時候下半天,可能會又影響到我們台灣,所以屆時呢中部以北東半部地區,又會有局部短暫陣雨出現。」

圖/TVBS

從定量降雨趨勢圖來看,週六週日迎風面北部東北部,有零星降雨,但週一鋒面通過,雨區明顯擴大,下周二、下周三降雨逐漸趨緩。

不過這幾天,因為東北風影響,下風處中南部容易積污染物,高屏地區空品較差達到橘色提醒等級,過敏族群也要留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羽絨衣#烘乾#洗衣#拍打#網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5

0.0741

0.2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