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羽絨衣該怎麼洗?達人親授「秘密武器」 1招輕鬆恢復蓬鬆度

編輯 樓冠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7 16:0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7 16:11
許多民眾都會在冬季穿上羽絨衣,卻不知道正確的清洗方法。(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許多民眾都會在冬季穿上羽絨衣,卻不知道正確的清洗方法。(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寒流期間,許多民眾也會選穿羽絨衣來保暖,但也有不少人會因為羽絨衣清洗後蓬鬆度大減,或不曉得該如何讓收納數月的羽絨衣「重返巔峰」而感到煩惱。對此,生活家事達人「鈴木太太」就曾在個人YouTube上傳一部影片,分享羽絨衣的正確清洗方法。

鈴木太太在影片中指出,清洗羽絨衣的首要步驟是將拉鍊拉起來,避免在清洗過程中刮傷衣物。接著,可準備一盆清水,並把整件羽絨衣泡入其中,再針對領口、袖口等比較容易髒的地方,使用沾有洗碗精的牙刷刷洗,最後再用「按壓」的方式清洗一遍,避免羽毛因搓揉而受傷。

 

若將2顆網球丟入烘衣機與羽絨衣一起烘,有助提升羽毛蓬鬆度。(圖/翻攝自「鈴木太太」YT)

鈴木太太提醒,由於必須把羽絨衣上的洗劑沖洗乾淨,故務必多換幾次盆中的清水,且在丟入洗衣機脫水前,也一定要把羽絨衣內的水分按壓出來,以免讓羽毛聚集到同一邊結塊,增加曬乾的難度。至於在脫水的時候,維持時間不宜超過1分鐘,事後也不得直接曬太陽,以免讓羽毛變硬、外套褪色,僅需吊掛在通風陰涼處2至3天晾乾即可。

如果希望能讓羽絨衣快點乾的話,則建議可使用「低溫烘乾」的方式。鈴木太太表示,先烘40分鐘後,再丟入2顆網球繼續烘,如此就能讓網球在滾動過程中拍打羽絨衣,既可加速烘乾的速度,也能增加外套的蓬鬆度。不過,鈴木太太最後也呼籲,若羽絨衣材質為皮質或仿皮,則不建議使用此清洗方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寒流#天氣冷#羽絨衣#羽絨外套#羽絨衣清洗#羽絨衣保存#蓬鬆度#鈴木太太#網球#洗碗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8

0.0839

0.2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