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羽絨外套洗完「整件變形」急求助!內行曝犯2大忌 親授清洗步驟

編輯 顏敏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7 15:1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7 15:10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原PO洗完羽絨外套後發現整件變形,即便曬乾後再甩一甩都無法恢復原狀。(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原PO洗完羽絨外套後發現整件變形,即便曬乾後再甩一甩都無法恢復原狀。(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隨著春天到來,民眾先前用來禦寒的羽絨外套再過沒多久就要收起來了,最近民眾將羽絨外套丟進洗衣機洗,未料洗完後外套內部的羽絨全部變形,就算曬乾、甩一甩也救不了,因此上網求助,有內行網友就表示原PO錯在做了2個動作,才讓羽絨如此糾結。
 
原PO在社團「Costco好市多 商品經驗老實說」發文指出,自己最近把羽絨外套拿去洗衣機洗,但洗完後卻發現內部的羽絨全都變形,結成一團一團的,原PO試著將其吊起來曬乾,之後再甩一甩仍無法讓羽絨恢復原狀,心痛表示該外套「才洗第一次。」

 

內行網友透露羽絨外套洗完後千萬不能吊起來曬乾,也不能用甩的。(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八點檔女星當小三!拍戲狂撩已婚男演員「摳手心」 遭罵:不得好死

不少網友看到貼文後就表示原PO犯了許多清潔羽絨衣的禁忌,「羽絨丟洗衣機,勇氣可嘉」、「洗羽絨衣?曬乾?甩一甩?你知道這一連串下來犯了多少羽絨衣的清潔保養禁忌嗎」、「有些洗衣機是有羽絨衣這個模式,但最建議的還是手洗,然後,洗完要陰乾,重點是別甩它」、「要低溫烘乾,然後一直拍,羽毛就會散開」、「需要拍打,嫌麻煩就送洗」、「舉凡羽絨衣我都送洗,就是怕自己處理不好衣服報銷了」。
 
 
另外有內行網友就表示,「一般羽絨衣除非有標示可機洗/水洗,否則只能用手搓揉不能丟洗衣機洗,就算機洗也要放進洗衣袋避免摩擦,洗過的羽絨衣要放在通風處陰乾,不能吊起來曬,或是用低溫烘乾,平放輕拍讓羽絨糾結纖維慢慢解開,用甩的會因為離心力而讓纖維全縮在一起」、「如果是真的羽絨,洗完要放烘乾機,用冷風烘,每天烘一次,慢慢就會澎起來了,羽絨量越多的,要越多日才會全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羽絨衣#羽絨外套#洗衣機#清潔保養禁忌#變形#曬乾#拍打#烘乾#陰乾#手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5

0.1424

0.3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