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蘇貞昌:130億助養豬業升級 未來還有機會增加


發佈時間:2020/12/15 14:1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5 14:18
蘇貞昌表示,助養豬業升級基金增加到130億。(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蘇貞昌表示,助養豬業升級基金增加到130億。(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民進黨立委賴惠員說,政府要推百億基金協助養豬業升級,行政院是否已核定經費。行政院長蘇貞昌說,基金目前增加到新台幣130億元,未來有機會再增加,政府會以輔助養豬農及屠宰業者升級設備,對消費者的衛生健康會更好。

立法院會今天繼續進行施政總質詢,邀請蘇貞昌及內閣官員列席備詢。賴惠員表示,政府之前有針對養豬業喊出百億基金,行政院何時會核定這筆經費?以及有新聞報導台糖在越南的養豬場要撤場,是否已經拍板。

 

蘇貞昌說,目前百億基金已經增加到130億元,將來甚至還有機會再增加,政府會用這筆經費補助養豬農、屠宰場,讓設備升級,對消費者的衛生健康比較好,這些計畫農委會都會進行。

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台糖今年在越南的養豬場受到非洲豬瘟影響、虧損很多,據她了解台糖有開過董事會,但目前還未上報到經濟部。

賴惠員指出,因為缺水,明年部分地區的一期稻作已宣布停灌,農民面臨停業困境,農委會是否可以像勞動部一樣,有一個過渡性的安心即時上工計畫,由政府提供符合公共利益的計時工作。
 

蘇貞昌表示,農民過往在這個時節都在辛苦耕作,這次因缺水停灌面臨停工困境,或許可以請農會和農委會協助研究,看是否有什麼工作可做,也可以讓農民學會新技術。

蘇貞昌說,感謝農民多年來的辛苦耕作,「這次因為天公伯在考驗我們」,所有水庫的水加起來還是不夠灌溉,不得以只好宣布停灌,但已提早跟農民預告,補助細目農委會已宣布,經濟部也做各方面的說明。(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蘇貞昌#養豬業#百億基金#豬農#農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5

0.0757

0.2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