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明年1月開放萊豬 蘇貞昌:要讓國內食品明白標示


發佈時間:2020/12/15 12:3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5 12:30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中央社資料照)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中央社資料照)

政府明年1月開放含萊劑美豬、30月齡以上美牛進口,行政院蘇貞昌今天表示,政府一定要讓國內食品明白標示,且保護台灣養豬產業,並替台灣肉製品產業打開國際市場。

立法院會今天繼續進行施政總質詢。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質詢指出,明年1月開放進口含萊克多巴胺美豬,但外界關心如何保障豬農生存權,政府是否評估明年台灣的豬肉出口量。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去年一整年的加工製品出口不到2000公噸,但台灣今年成功脫離口蹄疫疫區,今年出口的豬肉及豬肉加工品預計有4000公噸,不到一年就可增加一倍。

談及明年豬肉出口,陳吉仲說,目前有底定一個地區出口生鮮,另預計出口到其他4個國家,應很快就有好消息,出口地都在東南亞;由於許多國家有非洲豬瘟,就連日本也有傳統豬瘟,以致於無法出口,因此,台灣算是目前豬肉出口國家最好的。

陳亭妃追問,明年1月後,能否落實萊豬及加工品的標示。蘇貞昌備詢時說,政府一定要讓國內食品明白標示,且保護台灣養豬產業,並替台灣肉製品產業打開國際市場。
 

蘇貞昌說,台灣周邊國家多半已遭逢非洲豬瘟,包含中國、越南,台糖在越南的養豬場經營20餘年也關廠,「23年前(台灣)的口蹄疫就是這樣」。

他表示,世界上能夠出口豬肉的國家沒幾個,台灣要把握機會賺國際市場的錢。食藥署的肉品標示已印製發放,農委會跟四海遊龍、鼎泰豐、摩斯漢堡合作張貼台灣豬標章,且豬肉攤也都有。

無黨籍立委高金素梅質詢也關切明年元旦起開放萊豬進口,她質疑,總統蔡英文心裡是不是「只有美國、沒有人民」?

蘇貞昌表示,人民對食安的要求,政府不敢鬆懈。立委質疑蔡總統心裡「只有美國、沒有人民」,這是不正確的,蔡總統絕對把台灣人民食品安全放在心中。

他指出,蔡總統也有責任把多年來台灣跟美國之間的貿易障礙排除,台灣才能走出去,這也是蔡總統作為執政者,扛在肩上,面對的問題。

蘇貞昌表示,蔡總統8月28日宣布後,相關部會按部就班,維護人民安全第一、要把跟美國的貿易障礙排除、讓台灣的豬肉可以銷出去,「我們要創造三贏」。

蘇貞昌說,作為行政院長,要對立法院負責。作為一個台灣人,一輩子從政的公職人員,他不看重行政院長這個位子,看重自己是不是對得起天地,對得起人民。(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蘇貞昌#食安#美豬#豬肉#萊克多巴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8

0.0721

0.2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