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蘇貞昌三倍券買漫畫「結帳打統編」 他酸:洗回現金好賺

編輯 楊蕎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13 23:27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3 23:41
蘇貞昌用三倍券買漫畫。(圖/TVBS)
蘇貞昌用三倍券買漫畫。(圖/TVBS)

三倍券過期倒數19天,行政院蘇貞昌今(13)日帶著三倍券,狂買9套漫畫給孫女,並高喊「支持台灣漫畫」,不過有眼尖網友發現,結帳時畫面出現「行政院統編」,國民黨媒體部主任張智瑋酸言「三倍券洗成現金回蘇揆口袋,超賺的啦!」

張智瑋在臉書酸蘇貞昌「超賺」。(圖/翻攝自張智瑋臉書)

 

前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日前訂購百碗牛肉麵被抓包是「打統編報公帳」,沒想到蘇貞昌今用三倍券前往商家買漫畫時,有PTT網友眼尖發現結帳時螢幕也出現行政院統編03722403,張智瑋透過臉書酸言「是用納稅人錢發的三倍券買漫畫,然後再去行政院核銷嗎?超賺的啦」質疑蘇貞昌說自掏腰包卻是報公帳。

眼尖網友發現結帳時,畫面出現行政院統編。(圖/翻攝自PTT)

對此,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回應表示,蘇貞昌使用家中未花用的三倍券付費,總金額為3010元,其中3000元由三倍券支付,10元則由院長支付,並未使用任何個人特支費或其他公務預算,於法不能用公款核銷,主計單位也不會核可。
 
 
此外,李孟諺強調蘇院長本人對於發票上的資訊不知情,店家結帳時也未詢問是否需要打上統編,為避免民眾誤會,待上班日向院長本人獲取發票後,便會前往店家更換收據發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TVBS每日熱搜榜

#蘇貞昌#三倍券#統一編號#統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94

0.1248

0.3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