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駐聯大使再發聲 籲讓台灣充分參與國際社會


發佈時間:2020/12/11 17:55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1 17:55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今天是國際人權日,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在推特發文,指美國與台灣人民同在,再度呼籲讓台灣充分參與國際社會,並稱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為「台灣總統」。

蔡總統台北時間10日應邀向華府智庫哈德遜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發表錄影演說,提到台灣首度舉辦宗教自由會議,並成立國家人權委員會,表明台灣渴望成為區域耀眼的自由之光。

 

克拉夫特(Kelly Craft)美東時間10日下午在社群媒體推特(Twitter)發文:「美國與台灣人民同在,呼籲讓台灣充分參與國際社會和全球經濟。台灣總統蔡英文在哈德遜研究所說:『自由與民主之路雖然艱辛漫長,但值得我們昂首闊步前行。』」

駐紐約辦事處隨後在臉書(Facebook)發文,感謝克拉夫特堅定支持台灣。

貼文寫道:「台灣爭取參與聯合國體系之路並非沒有挫折,但我們有幸在為更自由公平的世界奮鬥時,有像美國這樣理念相近的夥伴和我們並肩同行。」
 

克拉夫特去年9月出任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是總統川普政府中挺台聲量最大的官員之一。

第75屆聯合國大會開議後,克拉夫特9月16日在曼哈頓與中華民國駐紐約辦事處長李光章共進午餐。美聯社報導,克拉夫特以「歷史性」形容兩人會面,指川普政府致力強化美台關係,美方推動讓台灣重返聯合國或在世界衛生大會(WHA)發揮作用。

克拉夫特9月29日參加台灣、美國與日本合辦的「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視訊工作坊致詞時說,世界需要台灣充分參與聯合國體系,沒有台灣充分參與的聯合國是「欺騙世界」。

克拉夫特事後在推特發文,附上從紐約連線與會的照片。照片背景出現一隻台灣黑熊布偶,出自挺台入聯團體Keep Taiwan Free贈送美國政界人士的「防疫關懷包」。(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駐聯大使#國際人權日#民主#挺台#聯合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1

0.1031

0.2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