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總統大選爭議不休 共和、民主兩黨檢察長鬥法


發佈時間:2020/12/11 17:5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1 17:52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美國德州等18州共和黨籍檢察長9日要求最高法院,否決賓州、威斯康辛州、喬治亞州與密西根州的總統大選結果,但今天23名民主黨籍地方檢察長籲請最高法院,駁回這項請求。

根據華盛頓特區檢察長辦公室(Office of the Attorney General for the District of Columbia)發布的新聞稿及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的報導,23名民主黨籍檢察長的聯合行動是由華盛頓特區檢察長拉辛(Karl Racine)發起。

 

他們反制共和黨籍檢察長提訴的法理首先是,依據憲法,各州有權決定選舉的程序;其次沒有證據顯示,各州為保護選票與州民健康所採取的常識性措施,產生嚴重的舞弊情事;再者,德州對於選舉人條款的詮釋,牴觸了一個世紀以來的判例。

響應拉辛的22名檢察長所管轄的領地與州分別是加州、科羅拉多州、康乃狄克州、德拉瓦州、夏威夷州、伊利諾州、緬因州、馬里蘭州、麻薩諸塞州、明尼蘇達州、內華達州、新澤西州、新墨西哥州、紐約州、北卡羅來納州、奧勒岡州、羅德島州、佛蒙特州、維吉尼亞州、美屬維爾京群島、關島和華盛頓州。

由共和黨籍德州檢察長派克斯頓(Ken Paxton)提出的訴訟,鎖定現任總統川普(Donald Trump)2016年勝選、今年卻敗給拜登(Joe Biden)的4個決戰州。川普先前自稱贏得連任,還指控選舉舞弊猖獗。
 

隨後以密蘇里州檢察長施密特(Eric Schmitt)為首的另外17州也群起響應,敦促大法官受理德州提出的訴訟。

除了密蘇里州,支持向最高法院提出訴訟的還有阿拉巴馬州、阿肯色州、佛羅里達州、印第安納州、堪薩斯州、路易斯安那州、密西西比州、蒙大拿州、內布拉斯加州、北達科他州、奧克拉荷馬州、南卡羅來納州、南達科他州、田納西州、猶他州和西維吉尼亞州。(中央社)

2020美選專頁上線啦!TVBS與您即時掌握選情→https://pse.is/38jajc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總統大選#美選#川普#拜登#檢察長#關鍵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5

0.0863

0.2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