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明倫社宅3房型申請滿租 林洲民:不代表租金獲認同


發佈時間:2020/12/09 13:4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9 13:43
明倫社宅3房型44坪租金高引起討論。(圖/中央社)
明倫社宅3房型44坪租金高引起討論。(圖/中央社)

台北市政府明倫社會住宅3房型44坪租金高,引起討論,但申請件數已超過戶數。前都發局長林洲民說,滿租不代表民眾認同租金,是因確實需要社宅。

北市府推動大同區明倫社會住宅,因3房型44坪月租金新台幣4萬500元,近期引起外界討論、關注,看屋民眾普遍認為陽台過大。

 

北市府都市發展局規劃今天是明倫社宅受理申請最後一天,至中午止,3房型有79件申請案,已超過45戶數,1房型、2房型申請件數也超過戶數,呈現滿租狀況。

對此,前都發局長林洲民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時說,明倫社會住宅滿租,是代表民眾想要承租,也意味社宅確實有需要,但不代表認同租金是合理,議題不應被混淆。

他表示,昨天營建署新聞稿提到「社會住宅成本原則上以直接與間接興建成本、利息、長期維護費為主,就地方政府而言,公有公用的土地與建物,原本就不用繳納房屋稅與地價稅。地價稅與房屋稅的減免不應視為社會住宅成本,也不屬於所謂機會成本」。
 

林洲民說,營建署新聞稿提到社會住宅不用繳地價稅、房屋稅,北市府目前訂定社宅自償率計算公式卻加入2種稅籍,他認為應重新檢討計算公式,若未加入地價稅、房屋稅,房屋租金可再降。

民進黨北市議員陳怡君指出,針對明倫社會住宅已有多人申請,是因社宅地理位址佳、離捷運站近,但3房型中籤率後續可能會有比例懸殊太大情形,且附近居民也擔憂房東可能藉此漲房租。(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林洲民#明倫社宅#社宅#租金#自償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75

0.1258

0.3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