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名錶李智凱徐巧芯 lv小客車本田手機子宮大S現代苗博雅
  • 搜尋:

    明倫社宅 結果共46筆

  • 這款鄰居?8旬嬤髒亂、養蟑螂 視障者投訴

    台北明倫社宅,最近遭到一名視障者投訴,隔壁的80歲老阿嬤,常常把生活環境弄得非常髒亂,還把排泄物潑灑到公共空間,蟑螂甚至還爬到這名視障者的家裡,生活品質被大扣分。市長蔣萬安得知消息後,在今(7)天回應,會要求社會局協同醫療機構,來協助這名阿嬤轉介,到有專人照顧的居住場所。
    2023/09/07 19:07
  • 住戶崩潰!北市「最貴社宅」爆蟑螂老鼠亂竄、尿騷味四溢

    有北市「最貴社宅」之稱的明倫社宅狀況頻頻,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陳怡君今(6)日指出,接獲明倫社宅多位民眾投訴,台北市長前市長柯文哲口中的豪宅社宅,因住戶獨居長者屯積雜物、製造髒亂讓蟑螂亂竄且尿味四溢,同樓層鄰居忍受多年憤而拉白布條抗議,要求市府出面處理。
    2023/09/06 16:20
  • 圓山站天降水泥塊!挨批輕忽工安 北捷:廠商停工罰5萬

    台北市議員鍾佩玲指出,靠近明倫社宅的捷運圓山站高架段日前進行胸牆重置工程,卻發生混凝土塊掉落意外。北捷今天表示,未釀傷亡,依契約開罰廠商,已完成改善措施。
    2023/08/30 14:05
  • 包商「前科」多!斯文社宅漏水 游淑慧:桃羽球館坍塌也是他

    台北市斯文首善社宅,因暴雨大漏水,台北市議員游淑慧就揭露,社宅得標廠商瑞助營造,同時也是桃園八德坍塌羽球館、會漏水的明倫社宅營造商,接手過的標案都出現不少問題,還點出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最近猛攻漏水的台南沙崙科技城,也是他們得標的標案,卻沒想到反而讓徐巧芯被質疑,為了履行不打柯,跨縣市監督台南。
    2023/08/11 19:07
  • 明倫社宅淹水!住戶批停車場變水濂洞 議員質疑偷工減料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陳怡君今天指出,明倫社會住宅地下室兩層樓竟然大淹水,水灘、裂縫處處可見,質疑是否偷工減料;北市府都發局表示,是人為蓄意觸動消防系統所致,狀況已排除。
    2022/04/04 16:06
  • 親手包水餃!柯文哲視察明倫社宅 推青創

    為了實現居住正義,台北市長柯文哲這回來到明倫社會住宅,強調除了設計美觀,也規劃內部智慧建築,同時在公共空間設置幼兒園、青創基地,希望能提升社區凝聚力,以及互動的橋樑。
    2021/12/05 21:49
  • 傻眼!「明倫社宅」遭老鼠入侵 住戶氣炸投訴

    台北市這幾年多了不少「社宅」,但民眾入住後似乎問題也滿多,像是七月才剛入住的「瑞光社宅」,就被爆料「炒菜煮飯」警報器狂響,甚至三月也才啟用的「明倫社宅」,還被住戶發現居然有大老鼠,而且是從外面的冷氣管線爬到家裡!
    2021/11/05 13:42
  • 明倫社宅老鼠亂竄屋內滲水 北市府:協助修繕滅鼠

    台北市議員陳怡君接獲陳情,明倫社會住宅有承租戶發現屋內出現老鼠、靠近冷氣裝設地點有滲水等狀況。北市府都發局今天表示,已派員了解,並安排滅鼠作業及協助修繕。
    2021/11/04 17:49
  • 市價64折!內湖瑞光社宅、月租最低6900元

    台北市內湖的瑞光社宅,4/8起招租,由於之前明倫社宅月租破四萬,還有市府回饋給在地居民比例過高,挨批居住不正義,柯文哲都做了調整,瑞光社宅租金調為市價六四折、申請補貼後最低6900元起,另外也提升至45%給內湖就學就業者申請。
    2021/04/07 13:56
  • 列車聲影響明倫社宅居民 北捷:持續減噪措施

    台北市議員陳怡君接到明倫社會住宅東側處住戶陳情,指稱時常聽見捷運列車過彎等聲音,影響作息。台北捷運公司今天表示,會持續執行減噪措施,並關注民眾反映。
    2021/03/31 18:40
  • 北市府官又請辭! 柯證實都發局長將走人

    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團隊離職率高,老被議員批評,現在又有都發局長黃景茂月底即將走人,柯文哲也證實這項消息,不過外界認為明倫社宅月租破四萬元的爭議,很可能是導致黃景茂請辭的最後一根稻草,柯文哲否認,說是因為被中央挖角。
    2021/01/23 13:44
  • 社宅好貴?學者預警:取消房地稅 包租公包租婆更容易囤房

    明倫社宅3房型,44坪要價4萬零5百元的租金,高人一等的租金,讓台北市長柯文哲因此成為箭靶。到底租金和坪數該怎麼規劃,才能符合社會期待?藍綠立委都建議,得先想好社宅的定位問題。
    2021/01/12 23:43
  • 明倫社宅陽台逾5坪部分免租金 3房型最多降3200元

    北市明倫社會住宅租金挨批過高,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說,社宅陽台面積超過5坪部分將由市府吸收。以明倫社宅每坪租金新台幣842元計算,3房型租金最多減少3200元。
    2021/01/07 11:57
  • 大陽台掰!北市新社宅縮水 租金估省萬元

    北市明倫社宅的高租金,讓台北市長柯文哲數度被罵翻,避免未來再出現高租金現象,北市都發局規劃,將不再有「巨無霸陽台」出現,據了解,還未蓋的社宅陽台不超過五坪,另外室內空間坪數也控制在25坪以下,若跟明倫最大房型相比,租金會省下近1.8萬元!
    2021/01/06 12:26
  • 明倫社宅租金高 都發局:維護中籤戶不調價

    台北市都發局長黃景茂今天說,明倫等4處社會住宅租金不會調整,若調整會影響原本中籤戶權益,至於議會委員會提3項附帶決議,包含改為原租金算法等,會跟市長柯文哲報告。
    2020/12/23 22:33
  • 社宅蓋「超大陽台」 柯:之前憂蓋太窄難看

    北市明倫社宅陽台8坪才被說害租金太貴,結果卻發現其他核定的社宅,不少佔室內實坪超高,甚至還有將近四成的,議員就大酸陽台這麼大,難道要賞景用嗎?對此柯文哲說不能「又要馬兒跑又不吃草」,後續會檢討相關政策。
    2020/12/22 19:38
  • 中央北市社宅支票都跳票 蔡柯互嗆恐「五十步笑百步」

    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期因為明倫社宅租金過高的問題,被外界叮得滿頭包,總統蔡英文火上加油,特意在臉書上PO文,強調中央財源、土地都已經準備好,明年將要蓋1.5萬戶社會住宅,又被柯文哲回嗆根本辦不到。長期關注社宅議題的民間團體認為,大家只注意社宅的數量,其實居住品質同樣重要,未來如何協助經濟弱勢戶累積資本、重回租屋市場,也是社宅政策推動時必須關注的焦點。
    2020/12/17 23:44
  • 轟社宅「信口開河」 柯批綠:有心幫怎不立法

    明倫社宅租金爭議,不只讓中央和柯市府掀戰火,前一天北市議會也要求北市府要降租,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說租金調降可以討論,但原則是不溯及既往,還痛批內政部提社宅租金根本就是信口開河,民進黨明明在立法院一黨獨大,為何不願立法通過。
    2020/12/16 13:55
  • 中捷報告被退 柯文哲覺得抱歉要求川崎重工說明

    台中捷運綠線因為連結器軸心斷裂而暫停試營運,中市府退回北捷前後2次的報告。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抱歉,並表示有問題一定負責,下次將要求川崎重工出面說明。
    2020/12/16 13:26
  • 明倫社宅3房租4萬 好貴!拆解租金公式「打8折」竟成爭議關鍵

    最近明倫社宅租金過高,引起中央地方激烈交鋒,但到底社宅租金的計價標準為何,其實目前為止我國法規並沒有明確定義,專家分析,現在社宅還不多,但等到未來興建戶數大幅增加後,計價標準及財政負擔,恐怕才是政府難題的開始。
    2020/12/15 22:58
  • 明倫4萬月租有轉圜? 議會要柯文哲降租

    台北市明倫社宅高租金,現在可能調降嗎?前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先在臉書放話,反問議員們會同意暴漲1.8倍的租金嗎?似乎是在跟市長柯文哲說,租金太貴,議會不可能通過,果然議員們要求市府降租金,市府也承認包括租金計算方式、預算編列以及當初規劃都有錯。
    2020/12/15 18:59
  • 北市社宅租金暴漲 林洲民: 柯文哲是唯一主導者

    台北市政府推明倫社會住宅租金引發討論。前都發局長林洲民今天說,北市府近期引用社宅租金計算公式是前所未有的案例,租金是公共議題,「取利於民」不可取。
    2020/12/15 17:13
  • 明倫社宅租金惹議 黃景茂:自償率由市長室決議

    台北市政府推明倫社會住宅租金高,引討論。台北市議會工務委員會今天審查住宅基金預算,都發局長黃景茂說,7月、9月有把租金呈報,經市長室決議自償率不可低於100%。
    2020/12/15 16:36
  • 明倫社宅爭議延燒 花敬群:用成本定租金很奇怪

    台北市明倫社會住宅租金爭議延燒。內政部次長花敬群今天表示,社會住宅租金標準是用當地市場租金打折,興建成本不足的部分中央會補助,用成本來當作租金的基礎很奇怪。
    2020/12/14 13:35
  • 明年蓋1.5萬戶社宅 柯嗆總統:沒那麼簡單

    台北市明倫社宅爭議延燒,也讓社會住宅受到關注,總統蔡英文前一天就拋出,明年要推動1萬5千戶的社宅興建,範圍遍布全國,光是台北就有7千多戶,卻被台北市長柯文哲大潑冷水,說沒那麼簡單。
    2020/12/13 18: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