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資安問題引憂 內政部:數位身分證空白卡絕非中國製造


發佈時間:2020/12/09 12:5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9 12:54
(圖/TVBS)
(圖/TVBS)

內政部次長陳宗彥今天表示,數位身分證空白卡片絕對不是在中國生產;明年1月將在新竹市試辦換發,且會做資安測試,如果能有更多縣市投入試辦更好。

內政部10月宣布,明年1月起在澎湖縣、新竹市及新北市部分區域小規模試辦數位身分證換發,但內政部昨天表示,縮小試辦區,將先在新竹市辦理小規模試行,由民眾「自願」申請換證。

 

民進黨立委賴惠員上午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質詢時,關注內政部與地方政府溝通狀況,陳宗彥說,會再加強與要試辦的新竹市說明、溝通,能多一點縣市投入試辦更好;試辦階段同時會做資安測試,讓社會更清楚。

賴惠員追問,數位身分證卡面資訊有哪些、是否勾稽到自然人憑證?陳宗彥表示,卡面只有姓名、出生年月日、身分證字號、出生地、婚姻狀況,父母欄、配偶欄不會呈現;自然人憑證部分,則讓申請人改為自願勾選,是否要同時具有自然人憑證功能。

賴惠員指出,戶政系統由中華電信子公司資拓宏宇得標,但資拓宏宇曾承攬中國標案,遊走兩岸之間。陳宗彥說,內政部對資拓宏宇公司強烈監督、稽核,不管是人員、內部管理等都在進行監督,一定會加強。
 

賴惠員說,卡片生產廠商Idemia負責空白身分證製證,但亞洲生產基地疑似在中國深圳;陳宗彥強調:「空白卡片絕對不是在中國生產」。

另外,國民黨立委林思銘質詢時指出,外傳新竹市議會要求市府回絕內政部試辦數位身分證計畫,並質疑如果讓市民自願申請換證,還能達到試辦效果嗎?陳宗彥說,讓市民自願換發,相信可以達到試辦效果,會持續跟地方政府溝通、讓地方充分了解。

林思銘也說,數位身分證涉及資安隱私問題,是否等組改後,數位相關部會成立後,再換發或試辦?陳宗彥表示,數位身分證換發計劃很完整,社會這段時間陸續提出一些看法、意見,都有做內部討論、檢討。(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數位身分證#空白卡#內政部#換證#資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9

0.0723

0.2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