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進口萊豬激起民怨 蔡英文滿意度再下探「創今年新低」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朱光弘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27 22:45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7 23:01

近期萊豬進口、牛肉麵之亂、中天不予換照事件,爭議不斷,原本外界多半都把矛頭指向行政院長蘇貞昌,但網路數據顯示,總統蔡英文的網路負面聲量持續升高,甚至還一度超越蘇貞昌。根據TVBS最新民調也發現,蔡總統的滿意度自連任時達到高峰後,這幾個月來一路下探,現在已經跌破5成,來到43%,到了明年萊豬正式開放進口,外加勞健保漲價,恐怕民意的反撲會更加嚴峻。

圖/TVBS

 
豬心、豬腸、豬肺,各種內臟齊發,國會殿堂頓時變菜市場。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 王育敏:「需要用這麼激烈的方式,來對抗現在的執政黨,是因為我們已經沒有別的方法了,民意高達7成反對(蔡英文)她也不理會,在野黨主席請她辯論,她也不理會,國會請她來報告,她也不理會。」

萊豬進口、民怨升高,行政院為平息眾怒,最新祭出赴美查廠、逐批查驗、清楚標示等5大管控措施,但國民黨反批是5大騙局,因為已向台灣進口豬肉的53家肉廠放水不用查,邊境查驗和稽查商家人力也不足,政府喊幾個口號,就想讓人民買單。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 王育敏:「我們邊境查驗人力非常的短缺,這個逐批查驗它能做到什麼樣的程度?能持續多久?你要多增加多少人力來做逐批查驗?你1月1日就要開放了,你新增加的人力會到位嗎?要增加多少人?也統統都沒有交代。」

圖/TVBS

萊豬進口、牛肉麵之亂,加上中天不予換照,先前總統蔡英文的高支持度似乎出現動搖,TVBS最新民調顯示,蔡總統滿意度在連任時一度來到61%高點,但宣布開放萊豬進口後,硬生生跌破5成、降到48%,而最新數字持續下探、再跌5個百分點,滿意度來到43%,不滿意比例則從36%增加到41%。

師大政治研究所教授 曲兆祥:「(蔡英文)第二任任期還有三年多,那她如果希望能夠有...,至少她希望能夠維持穩定,然後希望進一步能夠有所作為的話,那她的支持率是必須要維持在...至少要在4到5成,最好能夠維持在6成,這樣子對於她的施政會比較順。」

網路聲量分析也發現,從11月初到20日為止,民進黨網路正聲量仍比國民黨多17%,顯示爭議矛頭指向行政院,政黨沒有被施政波及,然而爭議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原本置身事外的蔡總統責任難逃,網路負面聲量,甚至一度超越蘇貞昌。

數位行銷策略顧問 錢念群:「萊豬的事件在網路聲量上,並沒有一個很大的突破點,但是在總體歸納來說,的確還是負面的比較高,那蔡英文她的負面聲量飆高的(原因)主要還是在,馬來西亞女學生遇害的案子,然後還有中天關台的案子上,民進黨失血得非常少,前面主要都還是以蔡英文跟蘇貞昌,兩個人失血是最多的。」

圖/TVBS

另外網路溫度計統計11月20日到26日的數據也發現,蔡英文、高嘉瑜和蘇貞昌都登上網路聲量前三強,第一名的蔡總統比二名的高嘉瑜,網路聲量高出一倍以上,但她的負面聲量28%、正面聲量14%,民意危機慢慢浮現。

 
師大政治研究所教授 曲兆祥:「(未來)半年到8個月期間,兩岸應該是處於一個相對穩定的一個階段,那麼這個時候呢,因為沒有特別中共因素的刺激,這個時候台灣內部群眾對於政治的感受,主要就是看內政。」

明年勞健保漲價、萊豬進口,對民生的衝擊不容小覷,當民意逐漸轉向,對蔡政府將是嚴峻挑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萊豬入台

#TVBS民調#萊豬#蘇貞昌#網路負面聲量#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1

0.1071

0.2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