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自稱買不起房爆擁「內湖2房4地」 高嘉瑜4點聲明回應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17 18:0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7 20:55
(圖/翻攝自高嘉瑜臉書)
(圖/翻攝自高嘉瑜臉書)

台灣房價高,讓不少年輕人只能當租屋族,買房成為遙不可及的夢想,連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也租屋10年,大嘆「買不起房」。不過,根據立委候選人財產申報資料指出,高嘉瑜名下就有2筆建物、4筆土地,似乎已打臉自己的說法。對此,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直言「睜眼說笑話」。高嘉瑜今日晚間也發4點聲明回應了。

高嘉瑜在立法院大打房價議題,受訪時更直呼這是「國安危機」,以自己居住的內湖南港地區為例,新成屋每坪60至70萬元,若要再加車位,連她這種中高收入的單身女性,也都負擔不起。高房價會導致惡性循環,也是少子化的根源,直言政府應該要重視「買不起房、不敢生小孩」的國安危機。

 

(圖/翻攝自公職候選人財產申報表)

不過,高嘉瑜去年參選立委時的財產申報資料卻顯示,她名下有4筆內湖區的土地和2筆建物,都是在107年就持有,其中一間68.71平方公尺,另一間71.17平方公尺,共價值2500萬元。這份財產申報資料遭揭露後,明顯自打臉「買不起房」的說法。

(圖/翻攝自公職候選人財產申報表)

對此,游淑慧表示「這無可厚非,不要炫富嘛」,高嘉瑜的財產大家都可以查到,有一點睜眼在說笑話,不知道她講話動機,還是忘記自己有房子了。游淑慧更酸高嘉瑜年紀比自己小,就可以在內湖買新成屋,還一口氣買2戶,「這確實是我們人生奮鬥的目標」。
 

針對房產風波,高嘉瑜在臉書發文表示,去年12月某媒體專訪,就有報導她買房也有財產申報,2間室內坪數共約20坪,原本要自住,但因裝潢考量及工作忙碌無暇處理,也沒出租,而高嘉瑜確實還在租屋,也已租屋超過10年,現在同時背負房貸跟房租。

(圖/翻攝自高嘉瑜臉書)

高嘉瑜強調,並不是有房產就不能關心高房價議題,該報導原文說法為「高嘉瑜感嘆,想在台北市買間心目中理想合適的房子真的好難,甚至就連身為她這樣,平均中高收入的單身女性也買不起」,若媒體報導讓大家誤會,以後會注意用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嘉瑜#內湖#立委#房產#財產#買房#打臉#建物#租屋#游淑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4

0.0834

0.2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