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死亡車禍過氣喵喵生子看診降雨高峰滅蟑螂敦化SOGO戲劇小兒科
  • 搜尋:

    建物 結果共1,158筆

  • 餘震讓水源消失! 住家變明天過後場景 花蓮縣磯崎村百人無飲用水

    受到23日強烈餘震影響,花蓮縣豐濱鄉磯崎村的自來水系統遭到破壞,大約40多戶、總共上百位居民,目前都面臨沒有乾淨飲用水的窘境。TVBS採訪團對前進當地居民住家,只見多棟建物都成了斷垣殘壁,民眾說地震當下,他們是用爬的離開,簡直就像電影明天過後的末日場景。
    3小時前
  • 直擊驗屋SOP! 技師:肉眼看梁柱、定危害程度

    0403地震後,新北市土城一棟華廈,梁柱因此損壞,結構技師接獲派案,馬上抵達現場。而針對這種緊急案件,只能肉眼評估,去看整個建物梁柱以及非結構牆面是否有墜落物。而這樣的災後緊急評估案件,這一個月暴增,雙北地區免費的申請案已經將近3千件。
    3小時前
  • 快訊/台中鐵皮工廠竄火舌!百坪倉庫全面燃燒 68人急灌救

    今(24)日晚間9點13分,在台中市大雅區中清路三段819巷8號發生嚴重火警,消防局派遣第一大隊及轄區大雅分隊共計9個單位、22輛消防車、2輛救護車、共68人,由副大隊長黃東泰擔任現場指揮官,現場為一層鐵皮連棟建物倉庫用途,消防人員到場時已全面燃燒,燒損內部CNC車床設備及紙類物品,火勢於晚上10點18分撲滅,燃燒面積約420平方公尺,無人員受傷受困,起火原因調查釐清中。
    1天前
  • 全球首創光纖監測網 即時掌控米崙斷層

    全台灣有很多斷層帶,這次在花蓮的米崙斷層,也受到關注,中研院由馬國鳳老師帶領的團隊,首創全球的光纖地震監測網,光纖設備深入地底700公尺,透過裝備傳輸,可以即時的去觀測斷層帶的動態,專家表示雖然地震無法預測,但未來希望可以透過一些觀測資料,去找出一些地震前兆。至於連日的花蓮地震造成建物倒塌,是否跟米崙斷層有關,專家則表示,目前沒有實際的證據證明米崙斷層有活動情況。
    1天前
  • 不敵餘震!吉安廢棄洗衣廠 二樓變一樓

    接連規模超過六的餘震,也導致花蓮吉安一處廢棄的洗衣廠,兩層樓的建物瞬間崩塌,這裡原本在歷經0403強震後,列為紅單,這回不敵餘震,窗戶位移、外牆也有多處龜裂,碎磚散落滿地,縣府先斷水斷電後,著手拆除。
    2024/04/23 14:01
  • 花蓮受損建物總整理!統帥三樓變一樓富凱傾斜、自強路倉庫倒塌

    花蓮發生0403大地震造成天王星大樓、北濱街5層樓透天倒塌,其中天王星大樓趕在4月17日完成拆除作業。不過該起地震統計至4月23日11點05分,已發生1162起餘震,60起規模6以上,尤其今(23)日清晨2起規模6.0、6.3強震,導致原本就受損的統帥大樓、富凱大飯店進一步傾倒,還有自強路上一棟2層樓倉庫也2樓變1樓。
    2024/04/23 11:39
  • 花蓮地震/餘震不斷釀災情 台11線多處坍方落石、馬路龜裂

    搖不停!從昨(22)日傍晚5時許,全台各地都傳出有感地震,今日凌晨2時許在短短10分鐘內又發生2次規模6.0以上的地震,花蓮首當其衝,除了市區內建物傾斜之外,台11線道路也有多處坍塌,大小落石掉落在路面上,造成柏油路龜裂毀損,場面相當嚇人。
    2024/04/23 09:37
  • 首次開庭! 基隆東岸商場產權:雙方互控違法

    基隆東岸廣場所有權爭議,17日首次開庭,基隆市府指控NET說謊,並不是獨資興建商場,揭露他們威脅商家不能繳租金給得標商,而NET委任律師則反控市府,用糟糕的條件招商,造成商家困擾,指控市長謝國樑睜眼說瞎話,竟然改口說東岸商場,還沒完成點交,雙方律師在法庭上攻防。
    2024/04/17 18:32
  • 一人一店一心力 支持花蓮重建家園 全球第一大鏡片公司法商依視路與 日本光學大廠Nikon鏡片號召在地同業提供免費配鏡服務

    0403大地震後,花蓮賑災持續進行的同時,花蓮居民也開始陸續進入家園的重整重建。為了幫助並支持花蓮地區受災居民早日重建家園恢復日常生活,全球第一大鏡片公司法商依視路 與 日本光學大廠Nikon鏡片,特別帶頭響應花蓮縣驗光師公會與花蓮縣驗光生公會,共同發起「一人一店一心力 支持花蓮重建家園振經濟活動」,結合花蓮在地同業店家為花蓮地區地震受災居民提供免費的配鏡服務,共同關懷服務花蓮當地居民,即日起至2024/5/31止,只要居住於紅黃單建物之花蓮受災戶(即符合花蓮縣賑災受災戶住宅、租金補貼方案之住戶),提供實際居住證明,於花蓮縣市內依視路或Nikon經銷眼鏡行,就能免費更換Nikon或依視路旗下鏡片乙付,以實際行動幫助花蓮受災居民在生活上能夠盡快恢復日常,減少生活上的不便。
    2024/04/17 15:00
  • 馬不停蹄!多危樓再拆 災民憂重建困難

    花蓮強震受損建物,除了天王星大樓外,北濱街6號、博愛街52號,以及花蓮女中的綜合大樓,都在進行拆除作業,未來還會繼續評估,其他危樓是否有拆除必要;只是建物拆完,後續該如何處理?縣府也在跟內政部協調中。
    2024/04/16 14:19
  • 白河台灣電影文化城大火 燒毀1公頃業者欲哭無淚

    台南市白河區的台灣電影文化城,清晨5點多傳出火警,由於是木造建物,火勢一發不可收拾,消防局大舉出動,花了近1小時才撲滅火勢,結果,大約一公傾的園區建物被燒毀,業者趕到現場,欲哭無淚,他說,園區花了1、2千萬整修,全被燒毀了,就連要拿來興建養生村的建材全付之一炬!
    2024/04/15 14:50
  • 遇地震又擔心 屋主控「25年黃單海砂屋」重建難

    0403強震之後,住在台北市中山區新生北路二段巷弄內的一位屋主吳先生,又要擔心了,因為25年前的921地震後,他們家就被建管處列為黃單列管海砂屋,整棟樓的住戶全數搬離,但隔壁棟因為是使用同執照,還有3戶不願搬離,吳先生控訴,建管處不願進屋履勘,或開紅單列管為立即拆除建物。
    2024/04/09 18:44
  • 花蓮地震/地震險出險了 共15戶達「全損」可理賠150萬

    0403花蓮發生規模7.2強震,造成花蓮天王星大樓、北濱街大樓2棟建物倒塌,金管會今(9)日公布地震險的理賠結果,截至8日為止,受損保戶約有472戶,確定達到「全損理賠」的戶數共有15戶,而這其中有12戶都是天王星大樓的住戶。
    2024/04/09 17:53
  • 地震後建物受損勘災 紅黃單警示民眾留意

    大地震之後,全台不少建築都有受損,不少土木、結構、建築專業技師,也投入了災後勘災,針對建物的受損情況,貼出了黃單跟紅單兩種分類。根據統計目前還是以花蓮縣紅黃單居多。專家表示災後的評估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災後的安置,貼出紅黃單後,建築該如何補強規劃,以及居民長期安置,建議未來必須要有一個常設性的重建單位,來統籌規劃。
    2024/04/08 22:52
  • 花蓮地震/中壢7層大樓列紅單!梁柱詭異現「X形」龜裂 48人急撤

    4月3日大地震災情遍傳全台,桃園市建物損毀通報案件累計223件,需要技師鑑定的共168件,而經市府建築管理處勘查後,有4處貼上停止使用紅單,其中包括中壢區南園二路的公爵大樓,不過詭異的是,該處一樓超市梁柱出現X形龜裂,昨(7)日晚間,市長張善政也親自到場視察,目前16戶共48人全數緊急撤離。
    2024/04/08 10:45
  • 花蓮地震/強震後房價崩盤?在地房仲「這原因」搖頭:繼續飆漲

    花蓮(3)日發生大地震,據縣府統計受損建物通報共261件。而震後花蓮居住的房價也備受關注,網路上掀起「先前的921大地震,當時房價連續崩跌了半年,這次花蓮地震是否也會讓房價走冷?」的討論。不過,《TVBS新聞網》實地赴花蓮採訪,在地花蓮房仲業者受訪時搖頭,指現在被貼紅黃單的房屋多,2個月後恐出現一房難求飆漲的情形。
    2024/04/07 18:58
  • 花蓮地震/天王星多為租屋客 淚訴「住戶和房東拿補助、我們呢」

    台灣(3)日發生規模7.2的大地震,花蓮首當其衝災情慘重,截至(7)日受損建物通報高達233件。如今強震過後,災民安置及後續重建等成為外界討論焦點。其中倒塌的天王星大樓租客表示,現階段談到的補助多為房東和住戶,但天王星大樓有很多租屋者,希望相關單位能夠重視他們的權益。
    2024/04/07 13:53
  • 「60年心血沒了」飲料店遭貼紅單 老闆落淚

    強震過後,依照受損程度,花蓮很多建物被貼上紅黃單,像是馥邑社區住戶,大約有四到五百人,先全部撤離,住戶收到通知,趕緊回家收拾家當,而知名飲料店的梁柱都被震壞,經營六十幾年,一輩子心血沒了,業者忍不住傷心落淚。
    2024/04/06 14:12
  • 可申請補助! 震後北市建物增「3紅單8黃單」

    花蓮大地震後,各地都傳出建物受損情形,根據內政部國土署截至4月5日統計,已確認為紅單的有18件,黃單也有34件,但國民黨立委就質疑,花蓮天王星大樓之前就被列為黃單建築,喊話政府公權力介入。
    2024/04/06 13:42
  • 土城53戶急撤!1批6人返家取物 超取包裹領嘸

    花蓮7.2地震後,土城延和路的建物趕緊加裝M型鋼構,並且將住戶撤離到暫時安置處,估計約有53戶受到影響,區長表示,後續是要做階段性補強,還是重建,有待住戶開會討論,另外也有民眾說,自己的包裹就寄放在撤離範圍內的超商,好擔心拿不到該怎麼辦。
    2024/04/05 20:44
  • 紅球破了!恐街役場難承受搭鷹架充氣 這原因讓它「消氣」

    台南紅球計畫進入第八天,上午在新化區「街役場」亮相,由於是歷史場景,怕建物難以承受,藝術家特別在充氣過程,動用鷹架來幫忙支撐,沒想到,就在充氣完成當下,紅球被鷹架的銳角刺破了,遊客驚呼連連!還好紅球10年前在美國演出時也曾傳出破損,團隊緊急利用「修復包」搶修。
    2024/04/05 19:51
  • 花蓮地震/國土署曝:全國危樓紅單建物18件 「花蓮就佔17件」

    國土管理署今(5日)表示,4月3日花蓮大地震發生至今,投入勘災專業技師就超過339位,支援人力持續增加中。另外,依據各地建管單位所彙整,截至目前為止,花蓮縣、台北市、新北市及基隆市4地電洽請求勘災最多,總數有430件,經現地察看後,確認列紅單的建物有18件(花蓮17件、台北1件),確認為黃單的有34件(花蓮14件,台北及新北市各10件),無須張貼危險標誌件數194件,目前仍持續勘查中。
    2024/04/05 15:17
  • 花蓮地震/全台18建物列紅單!國土署:耐震補強最高補助450萬

    受花蓮強震影響,內政部國土管理署今天說,目前有花蓮縣、台北市、新北市及基隆市民眾請求建物勘災,總數達430件,有18建物遭列紅單,其中花蓮17件、台北1件;同時,為改善軟腳蝦建物,政府已推動相關補助可申請諮詢。
    2024/04/05 15:04
  • 重創觀光 ! 花蓮飯店退訂潮建物嚴重毀損

    地震重創花蓮觀光,尤其是旅宿業者,立刻湧入大量退訂潮,訂房率從原先七成五,掉到剩兩成,且剩下的兩成,研判是民眾交通受阻離不開。同時,飯店建物毀損相當嚴重,花蓮英雄館外牆直接被震破一個大洞,而翰品酒店原本打算明年要改建,因為地震決定提前。
    2024/04/04 20:25
  • 瘋狂搖晃! 縣定三級古蹟「慶修院」主建物受損畫面曝

    花蓮知名的寺院古蹟「慶修院」,也是縣定三級古蹟,因為整棟是日式木造建築,在這一次大地震中,禁不起強力搖晃,主建物受損,部分神像倒塌,當下搖晃瞬間畫面曝光,園區人員驚慌逃竄,不過經過搶修,目前除了主結構外,其他園區仍可正常參觀。
    2024/04/04 19: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