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洋代理疫苗破局 陳時中:商業行為須雙方合意


發佈時間:2020/11/13 10:57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3 10:5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灣東洋代理武漢肺炎疫苗破局,台灣東洋董事長林全稱政府是在吃豆腐。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表示,疫苗的採購是商業行為,需要雙方合意,並說明指揮中心的記者會是在自願者意向登記的階段,沒有直接招攬受試者、並不違法。

台灣東洋代理武漢肺炎(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破局,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指出,台灣東洋要有德國直接授權,才能談判。台灣東洋董事長林全昨天在記者會指出,「拿授權書來談的說法,是在吃我豆腐」,數量跟價格都不清楚要如何去跟人談。

 

立法院會今天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列席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質詢。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上午進入立法院議場前接受媒體訪問關於東洋疫苗的問題。

對於林全稱政府吃豆腐以及採購數量太少導致破局的說法,陳時中表示,疫苗的採購都是秉持一定的原則在做,採購是商業行為,要看需求和販售之間是否合意才能成功。

陳時中說,給東洋有條件授權的時間已到,衛福部希望能再延長談判的時間,「那可能他們認為,數量太少,延長大概就也不願意再延長時間」,衛福部就沒有條件來購買,而就他所知,這裡面沒有派系因素。
 

記者詢問,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曾發文給醫學中心,表示不能以記者會方式招攬人體受試者,有醫師質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記者會是否帶頭違法。

陳時中回答,目前還在意向登記的階段,還沒有招募受試者,最後是讓各個醫院有這樣的名單可以加快疫苗的進程。他表示,大家都不希望因為程序問題讓疫苗的研發延宕,如果政府不幫忙做這件事,光是招募受試者可能就會花費2、3個月的時間,相信這不是台灣人民所樂見的。

陳時中指出,政府在程序上會盡力幫助國內的疫苗廠商,並協助搜集意向書,讓大家在找自願者時能加快腳步,但會以疫苗安全性不打折的原則辦事情。

有記者追問,台灣希望到美國查廠,含萊克多巴胺美國豬肉的進口是否可能生變。陳時中回答,「這沒有,都在持續在協商中」,也和美國溝通希望能查廠,查廠的目的是從源頭去了解肉品的安全衛生,讓後續的查驗更有效率。(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陳時中#新冠肺炎#東洋#疫苗#授權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5

0.0810

0.2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