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集中檢疫「發燒」沒說! 印移工恐罰10到100萬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楊清波 洪復華 林意傑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12 19:3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2 19:50

輝瑞和BNT合作的疫苗,傳出好消息,原本計畫代理的東洋,不只失之交臂,還陷入炒股疑雲!董事長林全,事隔9天終於清上火線澄清、駁斥。另外,國內(週四)又新增5例境外移入個案,都是印尼籍女性移工,其中一位因為集中檢疫期間,沒有誠實通報自己發燒,可能面臨10到100萬元罰鍰!

圖/TVBS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案590)會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第58條,就是裁罰10到100萬。」

罕見說重話,國內週四新增5例境外移入個案,都是2到30歲女性印尼籍移工,其中案590在集中檢疫所出現發燒症狀,不只自己量體溫後登錄不實還自行服藥,沒有像檢疫所人員通報,將面臨罰則。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針對移工)會有專門的人員,可以做到每天跟移工,去詢問他們症狀。」

 
指揮中心也表示,接下來會請勞動部協助跟移工溝通,避免他們錯誤擔心,以為確診會被遣返而隱匿,記者會上也特別請來柚子醫生陳木榮,呼籲家長盡速帶孩子接種流感疫苗。

圖/TVBS

小兒科醫師陳木榮:「接下來秋冬季節,本來就是呼吸道症狀的好發時期,我們會希望,我們的孩子不要得到流感,這個嚴重的疾病。」

學齡前兒童,接種率較去年同期低,主要原因還是家長不放心,特別是又傳出有產婦,接種流感疫苗後發生心肌炎,目前還在加護病房治療,家屬也已經申請預防接種受害救濟,但疾管署強調,心肌炎和疫苗有沒有關係,還是要等審議專家判定後才有結果,除了流感疫苗,各界也關注新冠肺炎疫苗取得。

東洋董事長林全:「我個人絕對不會做內線交易,這個是歡迎來查的。」

圖/TVBS

和德國BNT協商破局的東洋,因為被質疑炒股風波,董事長林全帶領團隊親上火線澄清。

東洋董事長林全:「拿授權書來談是吃我豆腐,沒有這個事情,因為各國要取得授權,要政府自己去談的,政府自己承擔風險。」

 
強調BNT的疫苗,在各國採購都是由政府負責,商業條件上也要支付一定款項,拿了有條件授權書和政府談,最終CDC沒共識,更多次解釋有主動到,櫃買中心申請查核,東洋3日宣布破局,隔了9天站出來說清楚,解開各界疑雲。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疫苗#境外移入#新冠肺炎#心肌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7

0.1656

0.3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