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司法高層涉石木欽案 司法院遭凍結預算6605萬元


發佈時間:2020/11/11 13:15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1 13:15
司法院。(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司法院。(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立委鄭麗文等人認為石木欽等人不當飲宴,敗壞司法風紀,提案刪除司法院明年編列預算6605萬元,司法院祕書長林輝煌今天說,本件調查接近尾聲,盼勿刪預算,最終仍遭凍結金額。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天審查110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關於司法院及所屬主管收支部分,立法委員鄭麗文、李貴敏及吳怡玎提案指出,公懲會前委員長石木欽被控與富商翁茂鍾不當飲宴及炒股案,8月間遭監察院彈劾。

 

另有前監察委員方萬富、最高法院前法官顏南全、花滿堂、謝家鶴等人,也涉與翁茂鍾不當接觸,嚴重傷害司法風紀,因此針對辦理司法行政業務中的「一般事務費」編列新台幣1億3211萬4000元部分,刪除6605萬7000元,以徹底檢討司法公信。

林輝煌表示,監察院要求什麼,司法院就是積極去查辦,都沒有懈怠,監察院發函要求司法院就石木欽以外的涉案司法人員擴大調查,限期二個月交出調查報告,司法院於9月17日收文,因此期限為11月17日,監察院也有要求,依情節狀況,司法院可以自行做懲處,但情節重大,須移送監察院。

林輝煌指出,目前調查已經接近尾聲,因為光調取整理證物就花很多時間,後續可能要跟監察院溝通,希望多給一點時間。
 

司法院政風處長沈明倫則說,石木欽案是他從事公職生涯40年來印象最深刻的事,也是即將結束公職生涯最困難的挑戰,為了此案,他與司法院長許宗力等人還被石木欽控告誣告及偽造文書,他必須跟立法委員們報告,此案是儘最大努力去查辦了,若以此案為由而刪除司法院相關預算實屬罕見。

立委李貴敏指出,司法院及監察院的職權各為何,怎麼感覺監察院成為司法院的太上皇。

最終決議,本件刪除預算改為凍結並保留協商空間。(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石木欽#司法院#凍結預算#彈劾#監察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2

0.0796

0.2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