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質詢「請媽祖」進議會 議員批林姿妙「浪費錢」

記者 張寓科 / 攝影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11 12:26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1 13:06

宜蘭縣議員林麗,10日質詢時,請來一尊媽祖神像進議會,更對著縣長林姿妙,劈頭就問媽祖相關文化,像是什麼媽祖在哪個宮,還有大甲媽跟蘭陽媽差在哪,種種問題就是要批評林姿妙不懂媽祖文化,卻砸大錢堅持辦理媽祖文化節,卻又看不到成效,藍營議員則反批林麗是政治作秀,對此林姿妙也強調有帶動經濟成長,明年會繼續舉辦。

圖/TVBS

 
抱著一尊媽祖神像,走進議會,宜蘭縣議員林麗擺在桌上,下面墊了厚厚好幾本書,前面還插三柱香供奉。

宜蘭縣議員林麗vs.宜蘭縣長林姿妙:「你可以跟我說紅面媽祖在哪裡嗎,議員指教,縣長加油喔,(其實宜蘭縣有幾千尊的媽祖),(哪一尊媽祖在哪),(我們只是對我們媽祖有尊敬)。」

劈頭就問媽祖文化,面對這樣的質詢方式,縣長林姿妙有點招架不住。

 
圖/TVBS

宜蘭縣議員林麗vs.宜蘭縣長林姿妙:「媽祖也知道妳是一個非常虔誠的信徒,那妳了解為什麼叫做昭應宮。」

宜蘭縣長林姿妙vs.宜蘭縣議長張建榮:「議長,(你說就好了)。」

轉頭求助議長卻遭到阻擋,而林麗之所以特別把媽祖請進議會,還一連開課上起媽祖小學堂,是這個原因。

宜蘭縣議員林麗:「這一個蘭陽媽祖文化節,到底是要辦什麼樣的意涵,要給我們民眾,到底是什麼樣的目的跟動機,我們看不到,我們看不到一點點的感動,我們也看不到一點點的商機。」

砲轟縣府擴大編列1000萬元預算,來舉辦媽祖文化節,看不到任何成效,反而擠壓到其他教育、建設經費。

宜蘭縣長林姿妙:「我們這些所有伴手禮,所有的機關學校民間,大家都動起來,我反而覺得帶動經濟成長。」

圖/TVBS

 
林姿妙否認林麗提出的質疑,表示明年也會由縣府來繼續舉辦,讓遶境活動更成熟,國民黨籍議員也站出來,替她說話,認為林麗做的這些舉動,根本不是為了凸顯議題,而是在政治作秀,如果對媽祖信仰夠虔誠,才不會拿來當作攻擊手段。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媽祖#宜蘭#蘭陽媽祖文化節#遶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5

0.1029

0.2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