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萊豬0檢出牴觸中央 衛福部:明年直接無效

記者 傅詩涵 / 攝影 花振森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28 19:25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8 20:32

美豬爭議持續延燒,雖然不少地方政府搬出自治條例擋萊豬,但中央政府強調,明年一月後都不得牴觸萊豬進口的行政命令,農委會主委陳吉仲28日一整天都在立院備詢,立委們更是火力全開。

圖/TVBS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vs.立委(國)費鴻泰:「陳時中我真的講他,他真的是很不要臉,鼓勵大家吃萊豬,自己有三高所以他不吃。」

痛罵衛福部長陳時中,不要臉,國民黨立委費鴻泰,再度為了開放萊豬飆罵,但陳時中不在場,備詢台上的農委會主委陳吉仲,顯得有些尷尬。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vs.立委(國)費鴻泰:「不要為了主委的位子,更不要為了部長的位子,只為了那個位子,前後講話不一樣,別人可以死,你們就不能死,我們尊重,你們的命有這麼重要嗎?」

 
其它藍營立委想跟陳吉仲聊聊心裡話。

圖/TVBS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vs.立委(國)曾銘宗:「被推出來當箭靶,被罵慘了,形象也黑掉了,主委你有沒有覺得很委屈? 跟委員報告,我本來就很黑,來自鄉下種田。」

什麼話都能接,只是現在不少地方政府,都拿自治條例,擋萊豬。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vs.曾銘宗:「台北市議會一讀通過,台北市全部禁止販賣含有瘦肉精的肉品,你對這樣的地方民意,你有沒有什麼評估,跟委員報告,如果台北市定這樣的話,那所有的牛排店都關掉了。」

委員啊,差一個字差很多,台北市要禁的只有豬肉,不是全肉品,但藍委看準牛排館非全美牛,再度開砲。

圖/TVBS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vs.立委(國)吳怡玎:「其實澳洲跟紐西蘭,它的牛肉是不使用萊克多巴胺的,你早上說所有的牛排店都要關掉了,那可能修正,那可能是三分之二要關掉。」

 
這下又是誰,沒弄清楚?不過若地方政府堅持不理牴觸爭議,中央政府怎麼辦?

衛福部次長薛瑞元vs.立委(民)陳亭妃:「依照食安法是由中央主管機關定之,所以地方所定的跟中央不符合的時候,必須要做檢討,所以目前是定零檢出的,到目前還還是有效,但必須要做檢討,因為到明年一月一日之後就會失效。」

相較衛福部長陳時中說,還在審查中,次長倒是說得直接,開放萊豬行不行,目前看起來沒有妥協空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萊豬入台

#美豬爭議#陳時中#衛福部#陳吉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5

0.2845

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