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砸店案高警人事異動 劉柏良:內部檢討改善治安


發佈時間:2020/10/05 13:4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5 13:49
高市警察局長劉柏良。(圖/中央社)
高市警察局長劉柏良。(圖/中央社)

苓雅區日前傳出酒店砸店案,分局偵查隊長、轄區派出所所長遭調動。高市警察局長劉柏良今天說明,當時到場員警未按程序處理後續,因此調整職務,希望透過內部檢討改善治安。

苓雅區9月29日因酒客衝突,短短3小時接連引發酒店、三民區一家茶行被砸,案發後連日來陸續14人被捕。高雄市政府警察局召開人評會,昨晚發布6項警職異動,包括苓雅警分局偵查隊長陳冠宇調刑警大隊偵五隊隊長;酒店轄區的苓雅分局成功路派出所長張育誠調小港分局小港派出所所長。相關調整也遭外界質疑「拔官」。

 

劉柏良上午出席「保安大隊全面投入大高雄治安熱點巡守」記者會,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表示,案發後第一時間表揚優秀同仁,並檢討不周延之處,經調查調整兩人職務,連動影響下有6人職務調整。

劉柏良表示,砸店案事後檢討,發現員警到場處理時沒有掌握雙方人馬後續,導致兩邊嗆聲衝突後造成二次施暴,因此針對未按程序處理這部分調整幹部職務。

至於職務異動是否受到警政署關切,劉柏良也否認並表示,純粹是內部檢討,自己是高雄市政府治安幕僚,依專業判斷認為需要做職務調整,沒有「被關切」的問題。
 

劉柏良希望透過內部檢討讓其他分局幹部能重視幾點事項,包括事先全盤掌握轄區治安狀況;遇問題時及時到場有效處理跟蒐證,防止施暴狀況發生。

針對街頭暴力,他重申零容忍立場,如背後有不法團體或對象,一定會向上溯源,針對金流及犯罪行為持續追查。另外,警方也會在連續假期針對治安熱點擴大臨檢,全力檢肅不法。

劉柏良今天在記者會上要求,針對轄區特性做科技偵防,提供快速有效服務,才能因應犯罪發生。也指示保安警察大隊打破過往被動支援勤務形式,讓5個中隊支援市區10個分局治安熱點,隨時滾動式檢討,達到守望相助、維繫治安成效。(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劉柏良#酒店#砸店#治安#拔官#人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0

0.0926

0.2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