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禁曲風雲榜!內政部列超瞎理由 這首歌因一個「啊」被禁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30 17:3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30 17:39
圖/翻攝內政部臉書
圖/翻攝內政部臉書

為了紀念民主鬥士鄭南榕,行政院2016年將每年的4月7日訂為言論自由日。內政部今(30日)在臉書貼出「禁曲獎風雲榜」,帶網友回顧戒嚴時期的禁歌,並解釋歌曲遭禁的超瞎理由,其中不乏許多經典名曲,又屬歐陽菲菲的「熱情沙漠」被禁理由最讓人傻眼,竟然只因一個「啊」字,榮登風雲榜第1名。
 
內政部今日PO出「禁曲獎風雲榜」,指「在噤聲的時代裡,不只說話,就連音樂也逃不出政府查禁的魔掌。就算這些音樂再怎麼流行、再怎麼受喜愛,政府說不准唱,就是不准唱!儘管理由是多麼的荒唐」;像民間傳唱已久的「望春風」,也一度因「情感太煽情」、「意境太誨淫」,被認定妨害善良風俗而遭禁。

 

 
圖/翻攝內政部臉書

除此之外,「禁曲獎」中還有許多名曲上榜,包括鄧麗君的「何日君再來」,被禁的理由是「君」與「軍」同音,「一定是在期待共產黨的八路軍再來,還不給他禁一禁」,翻白眼指數獲得1顆星;「今天不回家」則是因「我們的『家』就是大陸」,不回家有「不想反攻大陸」之嫌,因此遭到禁播,翻白眼指數2星。
 
最讓人傻眼的是,歌手歐陽菲菲的「熱情沙漠」,竟因歌曲中經常出現「啊~」的聲音就被禁,「聽起來太淫穢,這樣啊過來啊過去,是要汙染數萬純真無邪少年嗎?」此外,「四季紅」中的「紅」是暗指「紅軍」,有為匪宣傳之嫌被禁;連「燒肉粽」也被懷疑是批評政府腐敗無能,導致人民生活困苦,差點唱不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禁歌#內政部#戒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7

0.0622

0.1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