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Toyz大麻Toyz刑期大地震統測Toyz販毒地震速報跑趴地震Toyz0403地震
  • 搜尋:

    禁歌 結果共38筆

  • (G)I-DLE新歌「深吞、很爽」看傻全韓網! KBS列禁歌:太煽情了

    韓國女團(G)I-DLE這幾年每發歌曲都造成話題,包含反思強加在女性身上標籤的〈Nxde〉、或是歌詞超洗腦的〈Queencard〉等,都讓她們獲封「百變女王」的稱號。今(2024)年(G)I-DLE將再推第2張正規專輯,先行曲〈Wife〉才出來就造成轟動,然而歌詞實在太多性暗示,讓電視台直接喊NG。
    2024/01/24 19:39
  • 洗腦歌「挖呀挖」魔改挖到棉田和蝙蝠洞 網:要變禁歌了!

    中國大陸的一名黃姓女幼教老師,發布教唱兒歌《小小花園》的影片後,因歌詞洗腦和外表甜美而爆紅,原抖音影片也獲逾600萬讚,被網友封為「挖呀挖老師」。經常幽默時政的臉書粉專「台灣迷因」昨(16日)表示,被「挖呀挖」一歌洗版洗到很煩,因此將歌詞更改加入新疆棉花田以及武漢蝙蝠洞來反制。對此,有網友說:「哇!要變禁歌了」。
    2023/05/17 14:30
  • 裴洛西訪台!黎明「今夜妳會不會來」、陶喆「飛機場的10:30」衰成禁歌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旋風訪台,大陸強烈表達不滿,在裴洛西抵台前夕,微博網友以黎明經典歌「今夜你會不會來」留言,讓這首歌禁播,就連陶喆「飛機場的10:30」也被禁。另外不少明星在社群貼文,沒想到被小粉紅加以聯想,貼上台獨標籤。
    2022/08/04 11:32
  • 沒表態也不行?黎明「31年老歌」辱華了 禁播內幕流出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旋風式造訪台灣,大陸官方動作頻頻,派遣21架軍機進入我西南防空識別區,也宣布展開為期3天的實彈軍演。官媒《央視新聞》貼出「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的照片之後,除了大陸及香港藝人紛紛轉發外,歐陽娜娜也立刻響應,成為第一位表態的台灣藝人,隨後楊丞琳、吳奇隆、王心凌、陳妍希、王大陸、陳喬恩等陸續跟進,只是沒有表明立場恐怕也會出事。「四大天王」黎明的一首老歌,就無預警被下架,成為禁歌。
    2022/08/03 15:21
  • 陸慶十一港民再上街 各地逾68人被捕

    香港特區政府,今早舉辦中國大陸十一國慶升旗,「泛民派」成員,與香港市民在下午走上街頭,發起十一遊行,香港防暴警察截至傍晚5點,至少逮捕68人,當中包含2名區議員。
    2020/10/01 20:15
  • 港版國安法在即 「願榮光歸香港」變校園禁歌

    因為不滿大陸全國人大繞過香港立法會,即將通過「港版國安法」,在香港有民眾準備發起罷工罷課,不過今天香港教育局提早出手,除了強調學校師生依法不準罷課之外,就連去年反送中運動期間,很多人高聲傳唱的歌曲「願榮光歸香港」,也被定義成政治歌曲,不准在校園裡唱。
    2020/06/11 19:33
  • 歐洲歌唱大賽 荷蘭歌手抒情曲奪冠

    歐洲歌唱大賽結果出爐,荷蘭歌手以抒情自創曲,抱回了冠軍;這也是荷蘭時隔44年後,又有歌手抱回大獎。這次的歌唱大賽在以色列的特拉維夫舉行,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的衝突,無可避免地為大賽增添了政治味。儘管主辦單位已經三申五令,嚴禁歌手將政治帶入表演;但是表演嘉賓美國流行教母瑪丹娜,卻還是把政治議題偷渡到表演當中,她讓舞者在背上貼了以巴的國旗,展示和平共存的訊息。另外冰島歌手也在觀眾席上,亮出巴勒斯坦旗幟表達立場,被主辦單位警告,明年可能要取消冰島的參賽資格。
    2019/05/20 19:59
  • 歌詞疑諷六四事件 陸下架張學友《人間道》

    歌神張學友1990年不但演出電影倩女幽魂2人間道,還演唱主題曲,沒想到時隔將近30年,這首歌被大陸網友質疑,暗諷六四事件的流血衝突,遭到主流音樂平台下架,同時也有網友指出,其實電影原本就帶有暗諷時政的意涵,很多橋段都在影射特定人物,因此歌曲會被禁也不意外。
    2019/04/07 19:17
  • 戒嚴超瞎禁歌網友笑翻! 「啊」太淫穢不准唱

    4月7日的言論自由日即將到來,內政部就在今天(30)貼出「禁曲獎風雲榜」,帶網友回顧戒嚴時期,哪些歌不能唱。包括「熱情的沙漠」等,因為歌詞中的「啊~」聽起來太淫穢,被政府噤聲,不少網友相當傻眼。
    2019/03/30 21:41
  • 禁曲風雲榜!內政部列超瞎理由 這首歌因一個「啊」被禁

    為了紀念民主鬥士鄭南榕,行政院2016年將每年的4月7日訂為言論自由日。內政部今(30日)在臉書貼出「禁曲獎風雲榜」,帶網友回顧戒嚴時期的禁歌,並解釋歌曲遭禁的超瞎理由,其中不乏許多經典名曲,又屬歐陽菲菲的「熱情沙漠」被禁理由最讓人傻眼,竟然只因一個「啊」字,榮登風雲榜第1名。
    2019/03/30 17:39
  • 憶禁歌年代 余天禁唱一年靠標會過活

    民進黨舉辦「解嚴30影像展暨音樂節」,將邀請獨立樂團改編當年戒嚴時期的禁歌,再次傳唱,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在中常記會宣傳活動,戒嚴時期就開始出唱片的民進黨新北市主委余天,當年被禁唱的理由千奇百怪,「根本不需要理由」,他也回憶,自己曾因被禁唱1年,出了唱片也不能表演,只能靠標會過活。
    2017/07/12 16:33
  • 【解嚴30年專題】苦酒照樣滿杯 謝雷

    《苦酒滿杯》唱片在1967年發行,2個月後禁播禁唱,沒想到愈禁愈賣,半年後賣破百萬張,主唱謝雷因此大紅,做秀忙,常在南部巡迴,母親住院沒見到他,甚至懷疑兒子被關了。有一回,謝雷到高雄演唱,觀眾不願散場,謝雷豁出去,要歌廳老闆關門,他唱他負責。過幾天警總傳謝雷受訊,問他為何明知故唱,他心裡嘀咕,政府也沒說唱禁歌要罰錢還是要關。還好,警察問完就放他走了。
    2017/07/10 07:04
  • 為種族平權而唱 妮娜西蒙歌曲曾列「禁歌」

    TVBS和NETFLIX網飛獨家合作,在春節期間推出紀錄片系列,今天要帶您看美國傳奇女歌手妮娜西蒙,她是知名的藍調爵士女歌手,也是種族平權的鬥士,她出生非裔家庭,深刻感受到和白人不同的差別待遇,因此創作歌曲,充滿政治批判,還一度遭到電台禁播。
    2017/01/31 22:07
  • 【520就職】《美麗島》蔡英文開心合唱 雷虎小組壓軸衝場

    伴隨著戒嚴時期禁歌《美麗島》的大合唱歌聲,空軍雷虎小組以1白2紅2藍的彩煙,畫過凱達格蘭大道會場,向總統、副總統及使節團致敬,觀禮民眾也揮舞手上的加油巾致意,為整場典禮畫下完美的句點。
    2016/05/20 12:10
  • 蔡就職雷虎睽違20年衝場 協調一度波折

    史上第一位女總統蔡英文,即將在520開啟新政局,就職大典更創下不少先例。像是三軍儀隊開場表演,以往總統都看不到,不過今年蔡英文進場時特別安排當面致敬的橋段。另外空軍雷虎小組,睽違20年來首度在總統就職大典上衝場,不過因為領空禁航問題,民進黨跟軍方協調過程有些波折,不過最後軍方還同意雷虎衝場時,搭配黨外時期的禁歌《美麗島》,別具象徵意義。
    2016/04/26 16:52
  • 連結本土過去禁歌《美麗島》 洪:我的最愛

    國民黨全代會上,總統參選人洪秀柱致詞時話鋒一轉,朗誦起《美麗島》的歌詞,還強調這是她最愛的1首歌。但在37年前,這首歌卻因為美麗島事件,不僅被禁唱、連演唱的歌手都被關切。洪秀柱這個動作也讓人聯想要和本土作連結。而另一頭民進黨文宣將3隻小豬撲滿重新包裝推出亮相,想再一次抓住年輕族群目光。選戰還未正式開打,文宣大戰已經悄悄上演。
    2015/07/20 20:18
  • 【翻轉新局新市長】「黃昏的故鄉」唱出遊子心聲 伴陳菊度難關

    從美麗島世代的角度來觀察陳菊,有首歌,陳菊以前很愛唱,現在不敢唱,那首歌就叫做《黃昏的故鄉》,歌詞抒發遊子在都市打拚的鄉愁,也唱出對政治環境的不滿,在戒嚴時代被視為禁歌,陳菊就曾因為美麗島事件被當成政治犯,坐牢6年又80天,獄中無歲月,當時陳菊每天晚上就唱《黃昏的故鄉》想媽媽,想打破思想遭禁錮的年代,追求對民主的渴望。坐牢的時候,陳菊才29歲,出獄的時候,已經35歲了,青春光陰都在黑牢裡度過,但是陳菊無怨無恨,有可能嗎?她是如何做到的
    2014/12/27 21:36
  • 國慶煙火在竹市 謝金燕電音揭序幕

    新竹市政府今年首度承辦國慶煙火,特別舉辦演唱會「熱鬧一下」,電音歌后謝金燕禁歌熱舞幫忙」暖場」,幾首動感歌曲一唱,全場十萬人High翻天,加上絢麗的煙火配上樂曲,振奮人心。
    2013/09/29 00:16
  • 〈獨家〉歌詞「冷清清」、罵老闆 尾牙禁歌一堆

    尾牙季是許多歌手受邀演出的旺季之一,不過要唱什麼歌可是有一套學問,據了解,有不少歌在尾牙上不能唱,有些歌因為諧音不吉利或者意境悲傷,歌手通常會自動不唱,甚至有些歌是在諷刺老闆,更不可能出現在尾牙場合。
    2013/01/17 19:06
  • 傳歌名「死」遭禁 網友諷:駕崩都要愛

    大陸最近傳出,對播出歌曲審查趨於嚴格,凡是有死等不及利的字眼不能播出,那像兩岸都很紅的歌曲「死了都要愛」就成了禁歌,不少網友反諷,不能說死,真的很想死,還有不少網友開始創意歌名接龍,說那改成「駕崩」都要愛、「圓寂」都要愛,等等數十種不同的同義詞,不過官方回應,這項傳言太誇張了。
    2012/10/30 19:38
  • 〈獨家〉綠營愛唱「美麗島」 馬選當廣告曲

    馬總統官網公布最新廣告,特別的是,音樂選的是綠營造勢場合,很常聽到的「美麗島」,這首歌自32年前,黨外人士創辦同名雜誌後,一度被列為禁歌,每年美麗島紀念晚會更是必定會有大合唱,蔡英文甚至說過,希望「美麗島」能當國歌,馬辦表示,歌詞描述的是許多台灣人的共同記憶,緊扣馬總統競選訴求。
    2011/12/22 19:07
  • 「綠島小夜曲」 曾為禁歌今成百年曲

    民國百年金曲票選,結果出爐,當中包括月亮代表我的心、中華民國頌,這些歌曲都榜上有名,不過有趣的是,許多當年戒嚴時代的歌曲,像是夜來香、月夜愁,也都榜上有名,禁歌如今變成金曲,讓人感受時代的差異。
    2011/04/21 18:34
  • 陸禁對嘴演唱 2歌手被抓包罰款

    大陸當局嚴禁歌手對嘴演唱,再出新招。每場演唱會前,歌手必須要簽署「不對嘴」聲明,還會派官員在演唱會上全程監控,如果有歌手被發現對嘴,不但會處以罰鍰,嚴重的話,還可能被吊銷表演許可。大陸頒布這項規定以來,已經有兩位歌手各被罰25萬台幣。
    2010/06/29 18:36
  • 「禁曲」歌王 洪一峰臥病馬急探視

    寶島歌王洪一峰病危,總統馬英九第一時間前往探視,其實早年,洪一峰寫過得不少歌曲,都會因為各種理由,而被政府列為禁歌,像是傳唱超過40年的「舊情綿綿」,當年因為對情感的刻劃太深刻,遭到禁唱,「台灣四季謠」一曲,則是把陽明山唱成草山也不行,另外像是「快樂的牧場」,則是因為詞曲太歡樂被禁。
    2010/01/02 19:01
  • 台灣的垃圾車歌 日本紅綠燈響起

    在台灣大家耳熟能詳的,垃圾車音樂「少女的祈禱」,在日本是紅綠燈號誌的警示音樂,您可能不知道,其實這是波蘭女鋼琴家的創作,不過讓人訝異的是,在台灣幾乎大家都能哼個兩句,在波蘭卻沒有太多人知道這首音樂,因為這首音樂在蘇聯統治時期,在波蘭是一首禁歌。
    2009/10/21 22: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