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裴洛西訪台!黎明「今夜妳會不會來」、陶喆「飛機場的10:30」衰成禁歌

記者 洪儀婷 / 攝影 蕭明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4 11:3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4 13:51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旋風訪台,大陸強烈表達不滿,在裴洛西抵台前夕,微博網友以黎明經典歌「今夜你會不會來」留言,讓這首歌禁播,就連陶喆「飛機場的10:30」也被禁。另外不少明星在社群貼文,沒想到被小粉紅加以聯想,貼上台獨標籤。

圖/翻攝 回到80-90年代聽歌youtube

 
黎明《今夜妳會不會來》:「今夜妳會不會來,妳的愛還在不在。」

香港四大天王之一黎明經典老歌,唱著等候人的心境,在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抵台前夕,大陸網友以歌詞「今夜你會不會來」,狂刷留言竟因此成為禁歌。

微博滿是歌曲唱片封面跟MV,被調侃可以做為,裴洛西訪台的主題曲,音樂平台顯示,因版權或網路原因無法播放,就連陶喆1997年推出,《飛機場的10:30》也被禁播。

 
陶喆《飛機場的10:30》:「Maybe baby baby baby baby baby baby,是不是擁有以後就會開始要失去。」

裴洛西在2日晚間10:43分,飛抵台北松山機場,歌名疑似涉及到專機,降落的時間點,導致在各個平台上,都被禁止評論。

鄧麗君《何日君再來》:「今宵離別後,何日君再來。」

名曲一首首都被波及,就有人說「何日君再來」,這一首之後會不會也被封。

就連藝人炎亞綸發文,也觸動大陸敏感神經,他在臉書詢問,大家喜歡台式早餐還是美式,沒想到被貼上台獨標籤,大陸網友不滿喊封殺。

最近拍攝新戲的韓國女星宋慧喬,在IG上感謝大家,準備食物替她打氣,卻因為應援車旁的照片下方,上面出現台灣及香港國旗,也被小粉紅罵翻,演藝圈成了無辜戰場。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裴洛西#裴洛西訪台#藝人#黎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3

0.0750

0.2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