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島小夜曲」 曾為禁歌今成百年曲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4/21 18: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民國百年金曲票選,結果出爐,當中包括月亮代表我的心、中華民國頌,這些歌曲都榜上有名,不過有趣的是,許多當年戒嚴時代的歌曲,像是夜來香、月夜愁,也都榜上有名,禁歌如今變成金曲,讓人感受時代的差異。

夜來香:「那南風吹來清涼,那夜鶯啼聲輕唱,月下的花兒都入夢,只有那夜來香。」

一首夜來香,王彩樺、紀曉君,老中青歌手一字排開大合唱,因為民國百年歌曲,大家票選這首戒嚴時代的禁歌,同樣榜上有名。綠島小夜曲:「讓我的衷情隨那流水,不斷的向妳傾訴。」

票選百年經典曲排行榜,票選第一名的月亮代表我的心,第二名中華民國頌,第三名則是我的未來不是夢,不過前十名的排行榜當中,也出現像是月夜愁、綠島小夜曲、夜來香,這些當年被禁的歌曲,像是月夜愁,就因為曾經被改過日本歌版本,視為殖民遺毒遭禁。

畢竟當年,有關政治的不行,太過悲傷的不行,影射民生疾苦的不行,歌曲歌詞,都得字字斟酌。資深媒體人麥若愚:「禁歌入選為百年金曲,這也是表現我們的時代已經開放了,而且我們的音樂流行領域、傳頌的領域,它是可以不受到政治壓迫的。」

隨著時代的改變,從禁歌變百年金曲,更讓人回味無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歌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4

0.0354

0.1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