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就職雷虎睽違20年衝場 協調一度波折

記者 林上筠 徐微欣 / 攝影 許岱軒 李國正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26 16: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史上第一位女總統蔡英文即將在520開啟新政局,就職大典更創下不少先例,像是三軍儀隊開場表演,以往總統都看不到,不過今年蔡英文進場時特別安排當面致敬的橋段,另外空軍雷虎小組睽違20年來,首度在總統就職大典上衝場,不過因為領空禁航問題,民進黨跟軍方協調過程有些波折,不過最後軍方還同意雷虎衝場時搭配黨外時期的禁歌《美麗島》,別具象徵意義!

記者許岱軒:「這次總統就職大典上不僅有儀隊開場表演,還有雷虎小組衝場,只不過20年來雷虎小組都沒有在總統就職大典上表演,也因此一開始國防部態度有些保留,跟民進黨協調過程中還有些波折。」

每年雙十國慶雷虎小組在總統府上呼嘯衝場震撼全場,但上一次在總統就職大典有雷虎,卻是1996年的事情。不過民進黨提案加入雷虎,國防部本來有疑慮,認為涉及禁航區領空安全,後來民進黨內部詢問扁政府時期官員,說過去也有衝場經驗,應該沒問題才對,國防部最後也說可以跟民航局申請,全力配合還同意搭配這首歌。

胡德夫《美麗島》:「我們搖籃的美麗島,是母親溫暖的懷抱。」

黨外時期違禁歌曲《美麗島》被綠營視為精神象徵,幫國軍驕傲襯底,對雙方來說都別具意義。

軍事專家鄭繼文:「軍隊國家化推動也經年,而且也展現很大的效果,其實也跟(蔡英文)之前強調施政重點,國防工業或軍事計畫契合。」

迎接史上第一位女性三軍統帥,三軍儀樂隊照慣例開場操槍炫技,只不過通常總統在總統府內交接無緣欣賞,現在為了讓蔡英文也看得到,儀隊跟民進黨協調,首度安排當天11點鐘,蔡英文出場時三軍儀隊舉槍行禮,外加陸軍禮砲連21響禮炮,短短5分鐘當蔡總統面隆重致意。只不過都快5月,祝賀使節團名單外交部還沒定版,傳出民進黨內部有些微詞,不過外交部說一直都有給訊息,520前夕牽動雙方交接默契。

圖/TVBS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蔡英文#總統#520#就職大典#雷虎小組#三軍儀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9

0.0328

0.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