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禁曲」歌王 洪一峰臥病馬急探視

記者 楊鎮全 / 攝影 徐國衡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1/02 19: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寶島歌王洪一峰病危,總統馬英九第一時間前往探視,其實早年,洪一峰寫過得不少歌曲,都會因為各種理由,而被政府列為禁歌,像是傳唱超過40年的「舊情綿綿」,當年因為對情感的刻劃太深刻,遭到禁唱,「台灣四季謠」一曲,則是把陽明山唱成草山也不行,另外像是「快樂的牧場」,則是因為詞曲太歡樂被禁。

舊情綿綿:「一言說出,就要放乎忘記哩,舊情綿綿暝日恰想也是妳。」

「舊情綿綿」是洪一峰的成名曲,也是他自己譜的曲,這首歌,已經傳唱了超過40年!舊情綿綿:「啊…,不想妳,不想妳,不想妳,怎樣我又擱想起,昔日談戀的港邊。」

膾炙人口的歌曲,在沒有解嚴的年代,因為歌曲的感情太深刻,遭到執政當局禁唱,只是洪一峰被禁掉的歌,不只舊情綿綿。台灣四季謠:「春天時草山櫻花獻嬌媚。」

「台灣四季謠」描寫台灣四季的美,但歌詞中的草山,被要求要改成「陽明山」,沒改就得禁唱,不過被禁的理由,還有更瞎的!洪一峰:「蕾伊呼,蕾伊呼,優蕾伊地,優蕾伊地,優蕾伊地。」

因為「太歡樂」,「快樂的牧場」成了禁歌,寶島歌王幾乎成了禁歌王,時空轉換,禁歌早已解禁,傳出病危的消息,馬總統第一時間趕往醫院探視,台北市長郝龍斌也來替他加油,因為現在的洪一峰,是對台灣歌壇貢獻卓越的國寶藝人。

◎畫面翻攝自網路、蘋果日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洪一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8

0.0415

0.1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