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網路地震民眾黨黃國昌地震速報電信大地震七寶媽兵士官博流量
  • 搜尋:

    麥考爾 結果共33筆

  • 憂伊朗同夥來亂 美眾院起草法案「若以巴衝突擴大、美軍可動武」

    以色列與武裝組織哈瑪斯(Hamas)爆發衝突,美國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共和黨眾議員麥考爾(Michael McCaul)表示,他們正在起草立法,授權美國在以色列和哈瑪斯之間的戰爭擴大時使用軍事力量。
    2023/10/18 13:46
  • 首度出席駐美代表處國慶酒會 美眾院外委主席高喊愛台

    美國眾院外委會主席麥考爾首度出席駐美代表處國慶酒會,他多次以中英文高喊「我愛台灣」,並全程參與活動,嘗試各項台灣美食。對於眾議院議長被拉下台,麥考爾表示,不影響美國對台支持。
    2023/10/05 16:40
  • 美眾院外委會主席:中芯提供華為零件 疑似違反制裁

    華為最新手機Mate60系列,使用了中芯先進7奈米晶片,引發美方的密切關注。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麥考爾就質疑,中芯國際提供零件給華為,似乎違反美方的制裁政策。
    2023/09/07 15:07
  • 美挺台眾議員迎賴清德 讚台灣為「民主典範」也是美關鍵夥伴

    美國加州選出的聯邦眾議員金映玉(Young Kim)今天發表聲明,歡迎副總統賴清德過境美國,並稱讚台灣是印太地區的民主典範。
    2023/08/15 08:50
  • 白宮宣布對台3.45億美元軍援 強化台灣嚇阻力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宣布提供台灣3.45億美元軍事援助。這是拜登政府首度提供台灣軍事援助。聯邦眾議院外委會主席麥考爾表示,美國必須持續提供必要防禦物資,使台灣得以維持嚇阻力並自我防衛。
    2023/07/29 07:15
  • 陸阻台參加WHA 綠委:侯友宜不敢譴責中國惡行就是幫兇

    美國眾議院外委會主席麥考爾昨天投書,指世界衛生組織(WHO)縱容中共把台灣排除在外是嚴重錯誤。對此,民進黨立委林楚茵說,看到中國在國際上無理打壓台灣、無視台灣為全球防疫捐獻,從國際友人、國際醫療界到台灣民眾,都站出聲援台灣爭取與國際組織,但國民黨卻還在裝睡,呼籲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踹共」,譴責中國的惡霸行徑,如果不敢表態,那就坐實了國民黨承認中國的「一中原則」,國民黨也是讓台灣無法參與國際組織的幫兇。
    2023/05/24 13:52
  • 挺台灣進世衛!美眾院外委會主席:縱容中共是嚴重錯誤

    美國眾議院外委會主席麥考爾今天投書,指世界衛生組織(WHO)縱容中共把台灣排除在外是嚴重錯誤。他表示,此事凸顯北京在聯合國體系擁有龐大影響力,美國應採取更多作為抵制。
    2023/05/24 08:22
  • 指馬英九訪中談「魁儡人選」 馬辦怒嗆美別介入台選舉

    上個月率團來台訪問的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麥考爾(Michael McCaul)接受《日經亞洲評論》(Nikkei Asia Review)專訪時警告台灣民眾,北京「傀儡」可能贏得台灣總統大位,並認為馬英九3月底訪問中國大陸的主要目的是與北京討論人選。對此,引來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強烈反彈,怒嗆完全錯誤且不符事實,同時要求麥考爾正式澄清並道歉,並要求美方別以不當方式介入台灣選舉。
    2023/05/05 14:43
  • 美眾院外委會主席麥考爾:如果中國犯台 美國可能派兵

    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麥考爾(Michael McCaul)接受福斯新聞頻道(Fox News)訪問時指出,如果中國侵略台灣,美國可能派兵保台。
    2023/04/09 07:09
  • 麥考爾訪團拜訪立院 嗆陸「若犯台代價會很大」

    美國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麥考爾(Michael McCaul, R-TX)6日抵達台灣,今(7日)率訪團拜訪立法院。麥考爾致詞時表示,台美之間的經貿關係至關重要,也希望能夠與台灣簽訂自由貿易協定。他直言,中共如此懼怕台灣,正是因爲台灣自由、民主且在經濟上如此繁榮,這個時代確實相當危險,而美國會盡一切所能和台灣站在一起。
    2023/04/07 14:22
  • 美外委會主席本週訪台 拜訪立院、會面總統

    總統訪美之旅接下來要過境加州,預計會見美中戰略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不過美台交流還沒結束,美國眾議院外委會主席麥考爾本週也要訪台,除了拜訪立法院之外,總統返台隔天兩人也會安排見面。
    2023/04/03 18:18
  • 兩岸若開戰! 美國眾議員:烏俄戰爭將相形失色

    解放軍攻臺時程,最常被引述的是前美軍印太司令戴維森所說的2027年。只是最近戴維森被問到所謂的「戴維森時程」時,他反而不再提2027,而是提醒從現在到2030年以前,解放軍都有可能犯臺。美國國會眾院外委會主席麥考爾更直言,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試圖影響臺灣總統大選,如果沒能成功,就會改為封鎖和入侵臺灣,而且規模之大,會讓烏俄戰爭顯得小巫見大巫。
    2023/03/24 18:54
  • 美眾院外交領袖:中國大陸將試圖影響台灣大選

    美國眾議院外委會主席麥考爾表示,中國大陸將試圖影響台灣大選,若失敗恐封鎖及入侵台灣。他直言,台灣還沒準備好,華府應儘速提供台灣武器,聯合AUKUS、Quad成員強化嚇阻力。
    2023/03/24 06:31
  • 習普將會面 美政界警惕中國供俄致命武器可能性

    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今天報導,美國聯邦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麥考爾(Michael McCaul)說,中國正考慮運送100架無人機及其他致命武器給俄羅斯。
    2023/02/27 10:52
  • 普欽宣布習近平將到訪 美議員稱華府可能供烏戰機

    俄羅斯總統普欽宣布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到訪,並說俄中關係進入「新境界」。烏克蘭戰爭週年將屆,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麥考爾說,華府風向轉向對烏提供長程飛彈和戰機。
    2023/02/22 22:51
  • 美眾院外委會主席:華府風向轉往供應戰機給烏克蘭

    烏克蘭渴求飛彈和戰機來對抗俄羅斯侵略,正在烏國首都基輔訪問的美國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麥考爾今天說,華府的風向正轉往運送長程飛彈和戰機給烏克蘭。
    2023/02/22 14:00
  • 美軍9天4度擊落高空物體 兩黨議員不願善罷甘休

    美軍今天在高空擊落一個八角形物體,為本月第4次類似行動。民主、共和兩黨聯邦眾議員都主張深究此事,共和黨籍眾院外交委員會主席麥考爾更有意終止出口技術到中國。
    2023/02/13 18:04
  • 何時訪臺?麥卡錫稱「現無安排」 眾院外委會主席:我4月到

    立法院長游錫堃訪問華府,和AIT理事主席莫健會談。游錫堃表示這次行程,沒有特別安排拜會美國國會議員。只是新任眾院議長麥卡錫是否訪臺,依舊是關注的焦點之一,麥卡錫最新表示,他現在沒有排定任何訪臺行程,倒是眾院外委會主席麥考爾跳出來承認,會在四月訪問臺灣。
    2023/02/03 13:18
  • 美上將備忘錄曝光:美中2025可能因台海開戰

    美國空軍上將米尼漢(Mike Minihan)警告,美國有可能在2025年與中國大陸開戰,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麥考爾(Michael McCaul)也表示,美國因為台灣與中國大陸發生衝突的可能性非常高。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31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美國空軍上將米尼漢(Mike Minihan)的對內軍官備忘錄,本來是預計在2/1發出,卻搶先一步被媒體取得資料,備忘錄中米尼漢提到2025年美中可能會因為台海而發生衝突,也被拿來大做文章。事實上美國近幾年對台海情勢衝突預估出現多種不同說法,2021年時任印太地區司令官的戴維森(Philip Scot Davidson)上將率先提出2027年北京可能對台灣會發動攻擊,此後不同美國軍官都先後發出警告,包括去年10月也有海軍最高級上將指出,北京可能在2022到2023年間進犯台灣。」
    2023/01/31 17:12
  • 美上將警告美中恐開戰 眾院外委會主席:有可能

    美國空軍上將米尼漢警告,美國有可能在2025年與中國大陸開戰。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麥考爾也表示,美國因為台灣與中國大陸發生衝突的可能性非常高。
    2023/01/30 12:10
  • 美上將警告2025美中可能開戰 台灣恐是引爆點

    美國空軍上將米尼漢在備忘錄中警告,美國有可能在兩年後與中國開戰。美國國會眾議院外交委員會共和黨籍主席麥考爾今天表示,美國為台灣與中國衝突的可能性確實「非常高」。
    2023/01/30 07:14
  • 美眾院外委會主席示警:烏克蘭淪陷中國將攻台灣

    美國共和黨籍的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麥考爾接受媒體訪問說,可能需要說服共和黨內部分成員以瞭解美國繼續援助烏克蘭的必要性,因為烏克蘭一旦淪陷,中國就會入侵台灣。
    2023/01/23 06:19
  • 美6年資助中國研究9億 眾議員喊卡:阻止資金流入中共

    美國政府報告指出,2015至2021年間,美國政府提供約2890萬美元(約新台幣9億多元)資金給包括北京大學共13個中國實體用於科學研究。聯邦眾議院中國工作小組主席麥考爾要求進行內部調查,誓言終止美國資金流入中共手中。
    2022/10/05 08:25
  • 裴洛西訪台生變? 亞洲行程曝光未包含台灣

    就在拜登與習近平通話前,彭博社發出報導,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的亞洲行曝光,當中並沒有包含台灣。裴洛西訪台是否生變?裴洛西辦公室還沒有對外說明。不過友台眾議員麥考爾證實,裴洛西曾親自邀他隨行訪台,還有跨黨派議員也受邀,而就在這個敏感時刻,美國總統拜登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晚間熱線通話,針對台海議題,雙方會表述什麼立場,備受矚目。
    2022/07/28 22:12
  • 裴洛西訪台就是不明說 五角大廈戰機軍艦護航

    美國白宮和裴洛西辦公室目前對於台灣行不承認也不否認,不過眾院外委會共和黨首席議員麥考爾證實,他有收到裴洛西邀請一起訪問台灣,因應裴洛西出訪美國國防部也做了準備,將派戰機、軍艦提供安全保護。拜登和習近平的通話時間還沒有公布,不過星期四晚上和星期五上午拜登行程都是空白,白宮表示拜習將討論台海緊張情勢,北京拜登將重申美國的一中政策沒有改變,大陸軍方在台海的挑釁沒有必要也沒有幫助。
    2022/07/28 13: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