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GAP癌王品牌濟公活佛海龍蛙兵營養食品農曆9月燒肉店台南電動車牌照稅
  • 搜尋:

    高齡醫師 結果共9筆

  • 冬天手腳冰冷!醫曝「4大發熱食物」 吃出溫暖體質

    冬天手腳冰冷問題相當普遍, 這是血液循環不良所導致。針對此問題,五股翔展診所院長傅裕翔醫師在其臉書專頁「你的主廚醫師 傅裕翔 高齡醫學內科 養生 長照 介護食 慢性病」中提供具體的飲食建議,有4大類發熱食物可幫助保暖,吃出溫暖體質。
    2023/12/20 11:32
  • 高雄醫傻賣房產!妻兒秒「捲走千萬」跑了 淪落600元都繳不出

    高雄一位83歲的高齡醫師,年輕時努力工作,賺錢都寄給在北美生活的妻兒,再加上妻子叮囑「賣掉台灣房產,在北美買更大的房子」,而他也乖乖照做,賣完房產後把錢寄出;怎料,妻兒卻突然「失蹤」,他一氣之下中風,晚年生活悽慘,連每月600元高雄縣醫師公會的會費都繳不出來。事實上,在台灣房價粗估都有千萬,醫生損失的錢恐怕更多。
    2023/10/15 15:54
  • 布魯斯威利患額顳葉失智症 醫曝發病「整個人都變」無藥可醫

    美國影星布魯斯威利(Bruce Willis)去年因罹患失語症宣布息影後,家屬昨(16日)公布布魯斯威利被確診罹患「額顳葉失智症」(FTD)。對此台北榮總高齡醫學醫師解釋,「額顳葉失智症」目前沒有任何藥物可以治療,發病表現跟一般失智症很不一樣,不太會有記憶問題,但是「整個人個性會跟以前完全不一樣」。
    2023/02/17 10:11
  • 木耳「多一步驟」能補鈣!維護腸道助減肥 4功效一次看

    木耳是許多家常菜中常出現的食材,吃起來不只Q彈清脆順口,還有豐富的多醣體與膳食纖維,同時熱量也相當低,營養與健康兼顧。高齡醫學內科醫師傅裕翔表示,木耳有4大好處,對心血管保護效果尤其好。
    2023/02/13 18:43
  • 醫藥費貴爆怎辦?最高免費領3萬補助 救急3管道一次看

    高齡化浪潮來襲!經過3年來的新冠疫情衝擊,不少人經濟狀況受影響,若又遇上疾病,對弱勢族群更形成壓力;高齡醫學內科醫師傅裕翔分享3個可以申請補助的管道,除了健保之外,急難救助金也可能帶來及時雨,紓解醫療費用的燃眉之急。
    2023/01/05 15:06
  • 手抖不停?區分帕金森氏症、中風 醫授1招判別徵兆

    手抖是中風還是帕金森氏症?  醫師教一招判別徵兆 臺中榮民總醫院高齡醫學中心主治醫師郭馥瑄醫師表示,帕金森氏症的主要發生原因為腦部的「中腦黑質」、「基底核」與製造多巴胺的神經元退化有關,至於腦部為何退化、在何時退化,仍有待醫學研究釐清。常見的發病年齡為50-60歲,診斷年齡平均約60歲左右;65歲以上的發生率約為1-2%。
    2022/01/30 11:35
  • 挨轟年齡歧視! 今年起逾70歲醫師「加強考核」

    衛福部最近發出公文給各個縣市,說要來考核70歲以上的執法醫師,想要來打擊不法,就是擔心有些醫生會把醫師證借給診所使用,消息一出,傳出是否涉及年齡歧視的爭議。
    2018/05/01 11:48
  • 台灣「高齡醫療」專業受肯定 陸來台挖角

    這幾年大陸不斷地向台灣各個產業進行挖角!其中現在高齡醫療專業服務被對岸許多企業相中,因此打算重金挖角,若具有醫師身分年薪將會比台灣多好幾倍,就連護理師也是台灣目前薪資的三倍左右,專家分析台灣對於老年照顧議題,經常在國際發表,讓全球看見!
    2017/08/09 19:49
  • 戒毒診所竟「販毒」 警偵訊陸籍女老闆

    台中地檢署發動上千警力大掃毒,在高雄富生診所,查到裡頭兩名7、80歲的高齡醫師,分別以月薪6萬元跟3萬元,受雇診所女老闆看診,他們只是關係人身分,檢方複訊後,分別以限制住居,和10萬元交保。警方調查診所老闆娘李金芝,湖南籍嫁來台灣老榮民,湖南醫大畢業的她,才是真正幕後藥頭,表面上開戒毒診所,實際上是在「販毒」。
    2010/07/08 13: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