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布魯斯威利患額顳葉失智症 醫曝發病「整個人都變」無藥可醫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7 10:1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7 10:11
美國影星布魯斯威利(Bruce Willis)。(圖/翻攝自IG@buuski)
美國影星布魯斯威利(Bruce Willis)。(圖/翻攝自IG@buuski)

美國影星布魯斯威利(Bruce Willis)去年因罹患失語症宣布息影後,家屬昨(16日)公布布魯斯威利被確診罹患「額顳葉失智症」(FTD)。對此台北榮總高齡醫學醫師解釋,「額顳葉失智症」目前沒有任何藥物可以治療,發病表現跟一般失智症很不一樣,不太會有記憶問題,但是「整個人個性會跟以前完全不一樣」。


額顳葉是管理抽象思考的部位,因此患者通常是高階抽象思考受到影響。(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北榮總醫師表示,「額顳葉失智症」最早表現可能是個性改變,記憶不見得有很明顯差變,身邊親友通常會形容患者跟以前不一樣,思考邏輯和以往完全不同,且傳統失智症對於「額顳葉失智症」治療效果不好。醫師表示,因為額顳葉是管理抽象思考的部位,因此患者通常是高階抽象思考受到影響,所以患者表現才會是個性改變。而一般失智症影響的海馬迴,也就是記憶問題。

 

醫師表示,通常「額顳葉失智症」患者年紀都比較輕一點,可能65歲以前就會發病,而總體來說目前發病的原因尚不明,且遺傳基因也不是那麼直接,因此「額顳葉失智症」其實發病率比較沒有那麼高。不過醫師坦言,「額顳葉失智症」目前是沒辦法治療的,連藥物都沒有,目前有的失智症藥物都是針對阿茲海默,因此「額顳葉失智症」只能以照顧為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額顳葉失智症#布魯斯威利#失智症#症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8

0.0665

0.1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