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員工請款高鐵費!老闆開噴還要她「走人」 網怒:告死他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7 09:4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7 09:42
網友向老闆請款出差車費,被要求當場走人。(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網友向老闆請款出差車費,被要求當場走人。(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僅因申報「出差費用」,就被老闆當場要求走人!有網友日前分享,平時都是坐客運出差,但因緊急情況搭高鐵,回來向老闆報帳時竟被酸「連這種錢也要請款」,還要她直接滾蛋,讓網友感嘆,別和情緒化的老闆一起工作。話題曝光也讓網友們氣憤直呼,「支持你告死他!」

原PO勸世,別和情緒化的老闆工作。(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一名女網友15日在「Dcard」發文表示,自己大學畢業後在一間小公司上班,期間不斷有同事離職,但老闆不願意招人,讓她壓力超級大。不過原PO心想畢業後第一份工作,還是要做滿一年半、想領到年終獎金,再加上要交接、帶新人等,與主管協議好2月底離職。

更多新聞:「媽媽先高潮易生男寶?」專家揪疑點:和生男生女沒關係

原PO透露,平時公司出差都是搭便宜的客運,但前一天早上,她向老闆報帳日前因緊急出差到高雄的來回高鐵票2980元,老闆卻突然爆氣說什麼:「還想著錢錢錢,連這種錢也要請款,現在年輕人都不會吃苦」,罵了20分鐘後,直接要她「收拾滾蛋」。

 
於是原PO真的拿著同事給的籃子收拾好個人物品,搭上計程車離開,並發文勸世,「別去小公司上班、不要和情緒化的老闆一起工作。」另她也求助網友,「請問這樣是可以申請資遣費的嗎?」

原PO發文。(圖/翻攝自Dcard)

文章一出,網友們紛紛替原PO抱不平,「拿著籃子離職也太drama了吧,我以為這只會在電視上出現」、「太扯了吧..好奇哪家公司,要避雷」、「這就是為什麼我不去小公司的原因,每天都要看老闆臉色,沒能力又要當老闆苦的只會是下面的員工」、「都什麼年代了,出差還要坐客運,這點也要省是要當什麼老闆」、「看了心情很糟, 支持你告死他!」。

更多新聞:碩士畢業領27k「很魯嗎」? 全場傻眼:超商都比你高

此外,專業網友也留言說明,「請他開資遣證明你還可以請補助」、「可以申請資遣費,這是不正當被解僱建議可以留下紀錄(錄音、人事紀錄等)以防後續需要證明」、「請公司開資遣證明給你,還有不要縱容這種公司跟老闆,只要有不合法的地方請去檢舉他」;但也有人表示,原PO已經提離職了,應該沒有資遣費,「不過薪資要補足到2月底,如果只算到離開當天,去勞工局檢舉 相關法律問題可以去勞工局詢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老闆#請款#出差#高鐵#資遣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1

0.0822

0.2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