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貨車禮讓行人竟遭後方警車鳴笛!網諷行人地獄 警方急回應

編輯 顏敏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6 23:3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6 23:30
小貨車禮讓行人過馬路,卻遭後方警車鳴笛。(圖/翻攝自靠北違規)
小貨車禮讓行人過馬路,卻遭後方警車鳴笛。(圖/翻攝自靠北違規)

台灣交通亂象遭國際批評是「行人地獄」,近日新北市中和區有輛貨車為了禮讓行人過馬路,停在路中央並打雙黃燈,沒想到竟遭到後方警車連續鳴笛,影片曝光後引起許多網友批評;對此,警方也緊急澄清,當時員警誤會貨車要臨停路中,發現貨車是禮讓行人後就未再鳴笛。

臉書粉絲團「靠北違規」15日PO出一段行車紀錄器影片,內容為小貨車行經中和某路口時,看見有行人要過馬路,隨即停車並打雙黃燈禮讓,行人隨即過馬路並揮手致意,未料後方卻傳來2聲鳴笛聲,從行車紀錄器另一鏡頭可見發出鳴笛聲的是一輛警車。

 

行人過馬路時向小貨車駕駛揮手致意。(圖/翻攝自靠北違規)

不少網友看到影片後都紛紛批評警方,「哎唷,警察大人,好大的官威」、「不意外,交通亂象在台灣人民眼中已是常態,包含警察,理所當然的當個守法仔還會被當成怪人」、「臉是自己丟的系列再加一」、「真是經典,我要把影片留下來」;但也有網友緩頰,「音量開大一點,貨車當時有打雙黃燈,警車應該是以為他要路邊違停」、「聽到貨車打雙黃燈聲音,有可能被後面以為要違停吧」。

影片曝光後引起不少網友批評。(圖/翻攝自靠北違規)

中和分局景安派出所針對此事也做出回應,關於小貨車禮讓行人遭警車鳴笛一事,本所警員當時係接獲本轄有糾紛案件需儘速前往,行經該處時發現網友所駕駛之貨車當時停於路中並開啟警示燈,因此誤認為臨停車輛故鳴笛示意,隨後見行人通過才知網友所駕駛之車輛係要禮讓行人通行,隨後本所車輛亦同前車待行人通行完畢後再行通過,並未再鳴笛示意。
 

景安所副所長胡鉦彬也澄清,本分局員警於112年2月15日17時許,駕駛巡邏車欲至和平街處理糾紛案件,行經捷運路時,前方一部貨車開啟危險警告燈並停於路中,因該貨車體積較大遮蔽視野,因此員警誤認貨車欲臨停,故鳴笛兩聲示意,鳴笛時行人尚未行走於行人穿越道,隨後警車駕駛發覺前方貨車係停讓行人通行故暫停路中,便未再鳴笛示意,並一同與貨車停等行人通行完畢後再行駕車通過,本分局將持續教育同仁,駕車時應善加留意車前狀況,以維護用路人權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行人地獄#中和#貨車#禮讓行人#警車#鳴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5

0.0806

0.2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