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三天連休田馥甄Threads夫妻關係花蓮地震喝醉高職停招宇宙人八大行業
  • 搜尋:

    食物加熱 結果共8筆

  • 紙餐盒不能微波!營養師曝「食物加熱3要點」 小心毒物吃下肚

    為了方便,許多外食族會購買紙餐盒盛裝的食物,甚至到超商買便當,也很習慣將整個容器放到微波爐加熱。然而,並非所有紙餐盒都適合微波加熱。顏瑜萱營養師在臉書專頁《瑜萱營養師》指出,若不當使用塑膠產品,可能會導致其中的塑化劑、穩定劑及塑膠單體溶出,汙染食品。這些含有環境荷爾蒙特性的物質進入人體後,可能引起內分泌失調,進而影響生長發育和生殖系統
    2024/04/13 09:20
  • 加熱後就安全?醫曝「1動作」免食物中毒 血糖也穩定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正在持續延燒,已造成16例中毒,釀成2死5重症慘劇,衛福部在討論後認為是「米酵菌酸毒素」導致,但目前仍不排除有其他的致病原。醫師指出,不少人認為食物只要加熱過,就能消滅所有毒素,但有些毒素非常耐熱,即使加熱後也還是存在,容易造成健康危害。
    2024/03/30 11:32
  • 常用微波爐易致癌?營養師揭真相 4類食物加熱恐成炸彈

    不少人吃飯講求便利,食品加熱時皆會使用微波爐,方便又省時。但比起微波爐輻射更要當心易爆炸食物!營養師高敏敏就表示,其實微波爐的輻射量相當低,「純粹就是在釋放熱能,因此不會殘留在食物當中」,可是很多人經常吃微波食物或是飯菜重複加熱,這才是要注意的地方。她也列出4大風險及4大不能微波物品。
    2022/11/07 05:34
  • 男子持刀刺殺超商店員未遂 法院判3年半定讞

    新北李姓男子患思覺失調症,因食物加熱問題,竟趁超商店員補貨持水果刀攻擊,店員跑到對面的警局獲救。二審法院判李男3年6月及刑後監護2年,最高法院駁回上訴定讞。
    2021/07/05 12:10
  • 春節中毒人數攀 食物加熱到「這個溫度」才能消滅細菌

    春節是食物中毒的高峰,不少人因為食物加熱溫度不夠、生熟食處理不佳,導致病毒細菌滋生,食藥署提出5方法,讓民眾在春節期間避免掛病號。
    2017/01/29 10:00
  • 烹調溫度「因材施教」 留住維生素

    食物加熱超過40度,維生素就會死光光嗎?有營養學者曾有此一說,但實際實驗統計,其實熟食維生素的損失大致在10到25%之間,並不算太多,而烹飪方式以蒸滷燉煮的溫度通常在98到100℃,營養成分比較容易保存;反倒是含胡蘿蔔素的蔬菜,適當高溫更容易讓人體吸收。
    2014/06/27 22:46
  • 塑化劑風暴/塑膠袋裝熱食 小心吃到「塑化麵」

    讓國人聞之色變的塑化劑,根據成大的研究報告顯示,台灣居家灰塵的塑化劑含量,竟然位居全球第一,原因出在國人使用習慣不正確,如以保鮮膜覆蓋食物加熱,或是電器沒拔插頭,溫度上升讓塑化劑濃度飆高。許多攤商習慣以塑膠容器外帶食物,也容易讓民眾把有毒物質吃下肚,都可能會導致女童性早熟以及讓兒童容易氣喘過敏。
    2011/06/02 12:56
  • 夏天殺菌第一招 冰箱保持5度以下

    天氣越來越熱,也是細菌最可能滋生的季節!您可能很難想像,光是開門這個動作,可能就會讓人的手,沾上許多細菌;要怎麼在炎炎夏天防菌?日本食品衛生專家說,冰箱內要保持在攝氏5度以下,砧板和菜刀的清洗,更要注意,必須把縫隙也洗乾淨,另外食物加熱也很重要,所有細節馬虎不得。
    2010/07/23 22: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