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鋒面苗栗Toyz馬陸性侵地震鴻海虧損天氣跑趴東澳外海
  • 搜尋:

    食品價格 結果共78筆

  • 日本4月逾2800種食品漲價!森永製菓最高漲幅18%

    日本研調機構資料顯示,由於成本上揚,今年4月1日起,全日本將有高達2806種食品價格上漲,森永製菓也上調多款商品的出廠價格,漲幅介於3.3%~18%。
    2024/04/02 12:59
  • 通膨「最後一哩路」難走 美CPI意外回升.6月能降息?

    美國聯準會即將在下周二,召開今年第二場利率會議,市場在靜待更多降息線索之餘,也持續消化最新出爐的通膨數據;美國勞工部公布,美國二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在高油價、高房租的影響下,意外回升,讓原本預測六月開始降息的時間點,再添變數;所幸關鍵的食品價格持平,時薪也持續調升。
    2024/03/14 19:59
  • 美外食價格上漲5.2% 速食漲價來客減少

    美國通膨有所降溫,但外食價格卻持續上漲了5.2%,最近美國速食業也因為漲價,遭到顧客抱怨,銷售額掉了許多,除了日常飲食,住房和交通成本也更高了,讓許多美國民眾大喊吃不消。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美國廣播公司ABC的報導。
    2024/03/12 12:55
  • 希臘最慘重鐵路事故一周年 全國罷工爭權益、伸張正義

    自去年九月,最大稻米出口國印度限制供應後,全球稻米價格不斷飆漲,目前已經來到近16年新高,讓以米飯為主食的印尼,開始出現限購的情況。另外在非洲、南美洲國家也相繼上演示威罷工,以爭取加薪、並訴求經濟改革;歐洲的希臘則在28日,發動一場24小時全國罷工,要為一年前嚴重火車對撞事故的罹難者伸張正義!
    2024/02/29 20:00
  • 薪水追不上!物價過去2年都破2%通膨警戒線 外食費CPI年增率4.28%

    台經院在1月公布最新經濟預測,消費者物價上漲率上調0.15個百分點到1.95%,而根據主計總處資料,2023年全年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是2.50%,創下15年「次高」,僅次於2022年的2.95%,也就是整體物價連續2年,超過2%的通膨警戒線,而去年外食費CPI年增率是4.28%,漲幅最大的是西式早點,年漲7.19%,民眾飽受高物價之苦,薪水成長始終趕不上通膨。
    2024/02/23 22:44
  • 國際糖價飆攀12年新高!過年吃零嘴傷荷包?台糖回應了

    受到氣候變遷等因素影響,造成全球糖價持續飆漲,目前糖價大漲13%攀12年新高,早已經有食品業者喊話要調漲商品價格,過年吃零嘴恐怕荷包要掏出更多錢。不過台糖今(9)日表示,台糖民生用小包裝砂糖已自2016年起凍漲迄今,每公斤維持36元。
    2024/01/09 12:20
  • 明顯降溫!英11月CPI年增3.9% 兩年新低

    隨著全美信用卡債總額飆破紀錄,讓更多人使用另一種,「先買後付」的方式消費,但專家警告,風險可能比刷信用卡更高。高通膨的遺毒也出現在英國,周三,大批初級醫師上街,展開史上最長的罷工行動,抗議政府拒絕薪資談判,不過同一天,最新公布的英國11月通膨率,明顯降溫,創下兩年來新低,也讓市場對於英國央行明年降息的預期,再加大!
    2023/12/21 19:52
  • 政治的燙手山芋!能源經濟兩頭燒 以哈、烏俄戰爭帶出歐盟選邊站

    戰爭嚴重影響全球經濟,縮緊了許多供給,並使能源和食品價格推至歷史新高。其中,歐盟受到的衝擊又比其他地區更大,烏俄、以哈戰爭都影響歐盟甚鉅,只要衝突未解,相關衝擊就不會消失。
    2023/12/20 12:01
  • 聯準會升息將結束?美國10月CPI降至3.2%

    最新通膨數據出爐,全美十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持平前一個月不變,年增率則降至3.2%;市場預期聯準會升息將結束,推升週二美股大漲。接下來美國將迎感恩節,今年大餐主角火雞的價格下滑,不過其他配菜仍比較貴,整餐花費預計比去年高。至於耶誕樹則已提前開賣,樹農表示顧客一年比一年還早上門,但樹種、高度等選擇將比較少。
    2023/11/15 19:52
  • 大陸再陷入通縮疑慮 10月CPI按年跌0.2%

    大陸消費乏力,最新公布的10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按年跌0.2%,又出現負成長,陷入通縮疑慮。大陸國家統計局解釋,這是因為天氣良好,食品供應充足,導致食品價格下降;市場分析則認為,10月雖然有黃金周假期,但假期結束消費力迅速回落。另外,生產者物價指數PPI則持續下跌,按年跌2.6%。
    2023/11/10 19:53
  • 韓8月CPI年增3.4%超出預期 創4個月來新高

    南韓統計廳公布8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3.4%超出預期,漲幅是4個月以來最高,部分食品業者配合政府凍結主力產品價格,但是非主力產品和新產品卻大幅上漲。業者為了吸引消費者,打出中秋大減價促銷,卻被發現,其實是先漲價再打折,還有利用低價商品當誘餌,讓消費者不知不覺花更多錢。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3/09/25 14:32
  • 美通膨優預期 住房.柳橙汁價仍瘋漲!卡奴跟著增

    壓低通膨有多不容易?來看到美國,繼連續12個月降溫後,美國七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從前一個月的年增3%,回升到3.2%,核心通膨年增4.7%,儘管都優於預期、被視為正面數據,但老百姓依舊要勒緊荷包,包括住房成本依舊居高不下,牛肉、蘋果等食品價格,比前一個月更貴,就連債務負擔也越來越大!
    2023/08/11 20:00
  • 捲土重來現蹤歐亞 多國苦盼非洲豬瘟疫苗

    歐洲與南亞在6月都傳出新的非洲豬瘟疫情,包括印度、義大利與克羅埃西亞,都開始撲殺病毒範圍內的豬隻,這不僅將終結養豬戶今年的收入,更將推高這些國家的食品價格。事實上,今年初起希臘和菲律賓也都傳出非洲豬瘟疫情,菲律賓還必須進口豬肉,才能抑制翻倍的豬價。菲律賓大學因此積極研發病毒試劑,德國則對補獵野豬防賭疫情發出獎金,最新解方出現在越南:美國與越南合作開發的非洲豬瘟疫苗,臨床實驗結果良好,可望在越南首先開賣。
    2023/06/28 20:00
  • 通膨太頑強!英5月CPI仍高 美FED重申繼續升息

    週三(21日),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出席國會聽證,重申下半年繼續升息,並強調對抗通膨的路還很長,拖累美股全面收黑;這一天也是夏至,宣告夏天正式登場,水費、電費將隨著氣溫飆升,加重消費者的負擔。同一天,英國公布最新消費者物價指數CPI,持平於前一個月的8.7%,讓市場大失所望,也持續為英國央行帶來沉重壓力!
    2023/06/22 20:00
  • 美通膨降溫.「大離職潮」落幕 FED有望暫停升息

    週二,美股漲勢擴大,標普500和那斯達克都收在14個月新高,因為最新出爐美國五月消費者物價CPI繼續放緩,年增率達4%,不但創下2021年3月以來最小增幅,跟去年此時相比,已經降到不到一半,也讓即將公布利率決策的聯準會,暫停升息機率大增;就連受到升息牽動的就業市場,也出現減速跡象,經濟學家認為,自疫情後出現的「大離職潮」,即將畫下句點!
    2023/06/14 19:56
  • 通膨澆熄口腹之慾!法國人食品花費創14年新低

    週三美股三大指數收黑,因為美國勞工部公布全美四月職缺數,不降反增,突破1千萬個空缺,引發市場擔憂,聯準會下個月繼續升息的機率更大。歐洲民眾還在為高物價所苦,包括德國、法國,食品通膨率持續高居雙位數,降不下來,讓法國民眾,四月在食品上的花費金額大減,創下14年來最低!
    2023/06/01 19:51
  • 歐央行慶25周年!英國CPI年增8.7% 擺脫雙位數

    英國四月通膨數據出爐,從前一個月的年增10.1%,下滑到8.7%,雖然總算脫離雙位數,但降幅仍不如預期,加上食品價格通膨居高不下,讓下個月,英國央行再升息一碼的機率大增;同一天德國的金融重鎮法蘭克福,聚集200多位政商大老,共同歡慶歐洲央行25歲生日,並預告將在未來三到四年,推出數位歐元!
    2023/05/25 19:53
  • 抗通膨!英央行再升息 美編劇罷工兼助「脫單」

    美國通膨已經連十個月放緩,但勞工們似乎還無感。全美編劇大罷工進入第九天,現在就連演員工會也加入力挺,展現團結的決心;而或許是從事創意工作,編劇們的罷工行動並不枯燥,就有成員當場辦起了交友活動,要幫同業尋覓良緣。在主要經濟體當中,目前通膨率最高的是英國,週四,英國央行宣布再升息一碼,是連續第12度升息;隨著食品價格持續飆漲,行長貝利表示,已經準備好要跟通膨對抗到底!
    2023/05/12 19:59
  • 美CPI連九降!租金續漲 德州「欠租法院」忙翻

    美國經濟數據傳捷報,3月消費者物價CPI年增率放緩到5%,是連續第九個月下降;但核心通膨依舊頑強,當中的大魔王則是房租,全美各地,「驅逐房客令」的件數暴增,超過500萬戶家庭欠繳房租。市場普遍預期,聯準會下個月升息的機率仍大;與此同時,聯準會三月的會議紀錄出爐,預估今年出現經濟衰退,拖累週三美股收黑。
    2023/04/13 20:00
  • 加州12波大氣河流襲 杜拜「吸水磚」留住雨水

    加州週二再迎新一波大氣河流,加劇洪水危機,淹沒農田,恐進一步推升食品價格。極端氣候凸顯水資源危機,杜拜打造像海綿一樣可以吸水的地磚,和可留住水分的沙子,幫助沙漠保存雨水;而在比利時瓦隆尼亞,雖然目前沒有缺水危機,也已經開始優化地下廢水處理設施。
    2023/03/22 19:29
  • 埃及通膨物價飆!民怨吃不起雞肉 政府推一台灣美食反挨轟

    全球經濟局勢在過去幾個月以來持續動盪,讓中東人口最多的國家埃及遭遇近5年來最嚴重的通膨衝擊,食品價格狂飆,讓民眾哀嚎「連肉都吃不起」。面對民眾怨聲連連,埃及政府卻突發奇想,鼓勵民眾改吃在當地普遍被視為動物飼料的「雞爪」,狂讚「省錢又營養」,引發民眾兩極討論。
    2023/03/19 18:08
  • 一年三度造訪基輔 UN秘書長再挺烏克蘭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一年內第3度訪問烏克蘭,8日在烏克蘭首都基輔,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會晤。古特雷斯表示,聯合國的立場始終明確,要實現基於聯合國憲章、國際法,以及聯大緊急特別會議決議的公正和平,在達成這個目標之前,聯合國仍在努力減緩衝突造成的後果,向烏克蘭數百萬人提供人道主義援助。 古特雷斯強調,烏克蘭與俄羅斯糧食和化肥產品的出口,對於全球糧食安全和食品價格至關重要,因此黑海糧食倡議在3月18日必須延長,為利用黑海的出口基礎設施創造條件。
    2023/03/09 15:19
  • 打食品通膨!法國「凍漲」三個月 大罷工又蠢動

    對抗食品通膨危機,歐美都有動作,上星期,美國政府宣布三項新的合作案,一方面強化烏克蘭的農業生產,另一方面協助農作物供應全球;而在法國,當局則和家樂福等主要連鎖超市達成協議,要對一系列民生物資「凍漲」,法國財長表示,這波折扣將讓零售商付出「上億歐元」的成本;與此同時,法國又有一場大罷工在這星期登場,預計將無期限癱瘓全國經濟!
    2023/03/07 19:57
  • 麥當勞漲價又縮水?漢堡「上下黑1圈」 網愣:以為銅鑼燒

    物價飛漲,許多商家會調漲食品價格或是減少內容物。就有一名網友抱怨,麥當勞的滿福堡不僅漲價,整體尺寸還越來越小,與男性手掌相比更加明顯。文章曝光後,許多網友傻眼直呼:「以為是銅鑼燒」、「這是小人國的漢堡嗎?」​​​​​​​
    2023/03/03 19:26
  • 食品價格漲幅創新高 歐元區二月通膨仍未退燒

    歐盟統計局公布歐元區二月份消費者物價指數,儘管上升幅度回落,但因為食品價格飆漲,通膨年增率仍然超出市場預期。
    2023/03/03 14: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