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網路地震民眾黨黃國昌地震速報電信大地震七寶媽兵士官博流量
  • 搜尋:

    飛彈快艇 結果共26筆

  • 整合3單位!海軍將成立濱海作戰指揮部 預計115年到位

    為強化制海戰力,海軍將成立濱海作戰指揮部,納編海鋒大隊、飛彈快艇部隊、海洋監偵指揮部等單位。知情人士今天表示,規劃民國115年成立,未來擬擔負24浬內防務,藉由綿密反艦飛彈火網嚇阻敵方。
    2024/04/14 13:54
  • 2士官不假離營酒駕被抓!海軍震怒重懲 5幹部遭連坐拔官

    鎮守沿海防線的海軍131艦隊飛彈快艇作戰二中隊,兩名士官5月30日不假離營飲酒、吃薑母鴨,返回部隊途中遭警方攔查抓到酒駕,案件曝光後,海軍司令劉志斌上將震怒,不只汰除2士官,單位主官、士官督導長等5名幹部也遭連坐拔官。對此,海軍司令部向《TVBS新聞網》低調證實,「當事人依規定核予行政重懲汰除,並檢討相關幹部疏責適處」。
    2022/06/03 16:00
  • 從菲律賓到日本 討海人拍大陸海警船惡行

    大陸海警船過去半個月不斷騷擾日本和菲律賓漁民,有菲律賓媒體上週前往在菲國經濟海域內的仁愛礁採訪,結果不只碰到大陸海警、甚至還有飛彈快艇一路逼走他們;至於前往釣魚台海域作業的石垣島漁民,也頻頻被海警船尾隨緊盯。大陸船隻的惡形惡狀,也讓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受訪時警告,大陸如果想用武力改變現狀,將犯下重大錯誤。
    2021/04/12 12:01
  • 守護左營港、西南海域! 壽山雷達站首曝光

    海軍陸戰隊春節加強戰備演訓今天登場,高雄壽山雷達站也首次在媒體鏡頭前曝光,軍方模擬敵軍破壞雷達站,我軍迅速利用機動雷達車應對,派出6艘光六飛彈快艇對敵軍實施雄二攻擊。
    2020/01/16 16:00
  • 第5作戰區反登陸操演 陸海空齊發場面震撼

    為提升國軍聯合作戰訓練成效,國軍第5作戰區今天在台中番仔寮陣地實施「聯合反登陸作戰操演」,陸軍AH-1W直昇機、空軍IDF戰機、海軍光六飛彈快艇參與演訓,場面震撼。
    2018/06/26 17:22
  • 陸海空三軍聯合訓練 震撼射擊場面壯觀

    陸海空三軍今天在台中番仔寮陣地,聯合進行106年度重砲射擊訓練,有經國號戰機、眼鏡蛇攻擊直升機與光華六號飛彈快艇,155榴彈砲輪番發射超過100枚砲彈,場面十分壯觀。
    2017/09/25 11:29
  • 快訊/回應北韓核試 南韓海軍大規模實彈軍演

    南韓海軍星期二在東海舉行大規模實彈演習,包括2500噸的仁川級巡防艦仁原號、上千噸的巡邏船以及400噸的飛彈快艇都會加入這次的演習。
    2017/09/05 09:24
  • 雷達上不見軍艇?北洋號加碼控軍肇逃

    北洋號和隸屬海軍的光華六號飛彈快艇發生擦撞,眾多疑點等待釐清,而且擦撞的第一時間還爆出軍方肇逃,因為詢問要不要陪北洋號返航的是海巡隊,並非海軍,而另外北洋號船長聲稱當時他有開雷達,但卻沒在雷達圖上看到飛彈快艇,也很詭異,因為當天其他的漁船可是有看到飛彈艦隊編隊航行!
    2017/03/19 18:43
  • 「沒按照正常航線走!」 北洋號控海軍「有錯」

    海軍光華6號飛彈快艇18日晚間和北洋號海釣船發生碰撞,北洋號船長林重君認為當時軍艦應該繞過自己船尾航行,軍艦卻繞向前頭還轉向,2船因此發生碰撞,造成軍艦尾部擦傷,漁船頭則凹陷變形,船長粗估損失破百萬,對此,海軍表示,絕無肇逃,當下發生意外,就停車減速,誰對誰錯,送第3方調查。
    2017/03/19 18:11
  • 海上驚魂! 海釣船擦撞飛彈快艇船頭受損

    基隆一艘海釣船北洋號晚間載了16名海釣客準備返回碧砂漁港,行經鼻頭角北方9浬處時,和海軍的光華六號飛彈快艇發生擦撞,海釣船的船頭嚴重破損,光華六號快艇則是船尾被撞,海軍立即派員鑑識要釐清肇事原因。
    2017/03/19 00:30
  • 快訊/海軍光華六號飛彈快艇 撞上娛樂漁船

    最新消息,海軍光華六號飛彈快艇,今天晚間7點多疑似在鼻頭角北方9浬處撞上北洋號娛樂漁船,娛樂漁船的船頭嚴重破損,事故後返抵碧砂漁港,海軍光華六號則是返回基隆港西12號碼頭,要釐清肇事原因。
    2017/03/18 21:29
  • 快訊/開放參觀雄三飛彈! 11月12日左營基地亮相

    最新消息,國防部稍早指出,海軍司令部這個月12日,將在高雄左營基地舉辦活動,屆時將開放民眾參觀系列軍備,包括光六飛彈快艇、沱江軍艦、磐石軍艦,民眾好奇的雄三飛彈,當天也將首度開放參觀。
    2016/11/01 21:22
  • 海軍左營基地開放 將展出雄三飛彈

    海軍司令部在11月12日舉辦國軍「民國105年國防知性之旅-海軍左營基地營區開放」活動,將展出沱江軍艦、光六飛彈快艇、磐石軍艦、雄風三型超音速反艦飛彈等裝備。
    2016/11/01 12:49
  • 【FOCUS新聞】北韓連發50枚砲彈 10分鐘、南韓升空

    北韓又發射砲彈,這回朝向南北韓最敏感的北方界線,南韓緊急出動F-15K戰機升空,再派出飛彈快艇、護衛艦以及驅逐艦待命,同時疏散白翎島共5島嶼的居民,朴槿惠忍無可忍,下令如果有砲彈落入南韓海域,要按照原則應對,被解讀為要求軍方回擊,不過北韓連發的50枚並沒有越界,而且還罕見的事先通知南韓,專家解讀,北韓只是想表達對歐巴馬訪南韓的反彈,並不想讓半島局勢陷入失控狀態。
    2014/04/30 20:43
  • 〈獨家〉海軍迷你飛彈快艇 8人擠2坪空間

    目前海軍最迷你的武裝艦艇,是已經將近40歲的海鷗飛彈快艇,這條小艇整船只有8個兵,但是他們船上的生活空間,卻只有2坪大,8個人在裡面要坐在一起都顯得擁擠,睡覺床位不夠,其他人也只能睡在地板上;尤其是船上只有一間迷你廁所,一個人走進去關起門,連轉身都不可能,這麼小的空間怎麼生活?來看TVBS獨家直擊。
    2012/05/24 19:21
  • 光六快艇成軍 三軍統帥沒有來

    海軍新一代的反擊武力,由國人自製的光華六號飛彈快艇,今天正式成軍,成軍典禮由參謀總長林鎮夷主持,只是以前在前總統陳水扁時代,武力編成典禮都會有三軍統帥主持,但是今天的成軍禮,馬總統並沒有到,是不是因為兩岸關係和緩,馬政府避免刺激對岸,引起注意。
    2010/05/18 14:02
  • 快艇演習擱淺 民間公司拖救出

    一艘造價至少超過4億的海軍飛彈快艇,上個月底在嘉義布袋港參加演習時,竟然意外擱淺,導致船抵嚴重受損,海軍出動大批人力物力搶救,但一直沒有效果,最後只好公開向民船間公司求救,最後終於在雙十節當天,把船艦脫離擱淺的岸邊。
    2008/10/10 13:32
  • 搶救快艇!橡皮艇翻覆 3人落海

    因為漢光演習擱淺在嘉義布袋港的光華六號飛彈快艇,經過颱風吹襲,似乎破損更嚴重了;海軍下午派遺船隻前往設置攔油索,沒想到,由於海面風浪不小,竟然傳出橡皮艇翻覆的意外,造成3名官兵落海。
    2008/09/30 18:14
  • 颱風浪擊擱淺 快艇破損加劇?

    25日參與漢光演習,卻不慎擱淺在嘉義布袋商港的光華六號飛彈快艇,經過這幾天強烈颱風的襲擊,整艘船已經被打到消坡塊上,漁民議論紛紛,認為拖救困難,可能得就地拆解;軍方則表示,後續處理將在下午召開記者會說明。
    2008/09/30 13:09
  • 薔蜜秋颱/飛彈快艇擱淺 綁牢置桶墊防颱

    漢光24日演習時,擱淺在嘉義布袋港的光華六號飛彈快艇,目前仍然卡在消波塊上,防止颱風來襲造成更大損壞,軍方說,他們已經在昨天下午做好防颱準備,包括把快艇用纜繩固定在消坡塊上,放置桶墊防止碰撞,還派了3組人力現場戒備!
    2008/09/28 14:10
  • 薔蜜秋颱/擱淺快艇救援難 置碰撞桶防強颱

    在漢光演習時,不慎擱淺在嘉義布袋商港的光華六號飛彈快艇,經過了2天,依舊卡在堤防邊,眼看颱風就要侵台,軍方緊急展開固定行動,要讓快艇的損害降到最低。
    2008/09/27 16:47
  • 海軍光六快艇擱淺 下卸武器搶救

    海軍一艘光華六號飛彈快艇,昨天在嘉義布袋港進行漢光二十四號演習時,不慎擱淺,由於海象惡劣、拖救失敗,軍方下午緊急出動大型吊車,卸下艇上重要武器,避免受損,並且減輕重量,要趕在晚上漲潮時,想辦法把快艇拖離。
    2008/09/26 12:52
  • 陌生航道 飛彈快艇擱淺布袋港

    海軍艦隊一艘飛彈快艇,執行漢光演習途中,因為不熟悉航道,擱淺在嘉義布袋商港。軍方和海巡署出動救援,但快艇卻卡在消波塊中無法移動。只能等待下一次漲潮,才能將快艇駛離港口。
    2008/09/25 22:41
  • 漢光演習/漢光反舟波演習 逼真精彩

    漢光演習海口操演,國軍摸擬敵軍從外海登陸,出動2千多名官兵,及F-16戰機、飛彈快艇,還有海岸上的飛彈部隊跟戰車,陸海空聯合作戰,精彩的操演過程,讓現場圍觀民眾看得大呼過癮!
    2007/05/17 12:39
  • 「光六」傳弊案 王世堅氣到噴鼻血

    海軍「光華六號」飛彈快艇採購案,爆發招標弊端,立委質疑參與招標的3家廠商當中,有2家涉嫌動用關係,使甄選委員暗中舞弊。立委不但要求撤查,還追究部長李傑是否該負責下台!王世堅質詢時還氣到流鼻血。
    2006/04/03 12: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