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北韓連發50枚砲彈 10分鐘、南韓升空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4/30 20:43

北韓又發射砲彈,這回朝向南北韓最敏感的北方界線,南韓緊急出動F-15K戰機升空,再派出飛彈快艇、護衛艦以及驅逐艦待命,同時疏散白翎島共5島嶼的居民,朴槿惠忍無可忍,下令如果有砲彈落入南韓海域,要按照原則應對,被解讀為要求軍方回擊,不過北韓連發的50枚並沒有越界,而且還罕見的事先通知南韓,專家解讀,北韓只是想表達對歐巴馬訪南韓的反彈,並不想讓半島局勢陷入失控狀態。

北韓又來了,實彈射擊訓練,砲彈落在北方界線以北3公里,白翎島及延坪島海域,南北韓最敏感的交界,連發50枚,連打10分鐘,南韓4架F15-K戰機緊急升空,海上防衛跟著啟動,飛彈快艇、護衛艦、驅逐艦就位待命,沿海作業漁船通通全數召回,座島嶼居民撤離到防空洞,這已經是4月份北韓第2次實彈演習。

大陸央視新聞旁白:「南韓總統朴槿惠當天在聽取報告後指示,如果北韓有砲彈落入南韓海域,韓軍要按原則應對。」

按原則應對,被解讀是要軍隊回擊的意思,因為北韓發射砲彈的時間點針對性強烈,剛好是歐巴馬結束南韓訪問,前腳剛走,後腳就打過來。大陸央視北韓特派:「在(軍事)訓練之前,北韓向南韓進行了通報,這是比較罕見的,另一個是北韓的砲彈並沒有像上次(3/31)那樣越過北方界線,表現的比較謹慎。」

中央黨校國際戰略所教授張垚瑰:「僅僅就是用這種辦法,來表示一種強硬態度,它並不想把事情推向極端,使這個事情出現一種危機,甚至失控。」

50發砲彈被當成虛張聲勢,點到為止,從歐巴馬踏上南韓開始,金正恩就動作頻頻,4月27日視察遠程導彈演習,把辦公桌搬到大草原,給金正恩坐在現場指揮,射擊的程序、方式,甚至方向一律聽他的口令。

4月26日,歐巴馬到南韓的隔天,金正恩視察砲兵部隊時臉色超難看,把現場指揮官叫到面前來,大罵軍隊行動太鬆散 ,反美大戰在即,怎麼可以心不在戰場上,整個過程北韓媒體居然罕見的全程照播。北韓央視主播:「敬愛的最高司令官金正恩同志稱,戰爭爆發時沒有預告,為了應對戰爭,要徹底做好戰鬥動員的準備。」

每一場軍演一定有陪同的親信,往往只要看金正恩的臉,幾乎就可以知道身邊這一位即將有什麼異動。大陸央視主播:「根據朝中社說,這次視察當中,陪同人員排名第一的是黃炳誓。」

授予他次帥的軍銜,已經是北韓的第5位,剛從勞動黨中央部副部長升任第一部長,短短11天第2度升官,這段時間以來陪同金正恩22次,高過崔龍海的15次,已經有傳言說他是來制衡崔龍海的,金正恩掌權之後,對內建立班底,對外釋出核威脅,矛頭尤其對準美國。北韓央視主播:「我們不排除實行最新型態核試驗宣言,這項宣言沒有時效,這是誰都無法妨礙我們行使自衛的權利。」

衛星雲圖顯示,北韓其中一個核試驗區,原本沒有堆放東西的位置,出現新的箱子,疑似核廢料,這段時間更有大型的拖吊卡車出沒,種種跡象看來,核試驗可能正在進行中,北韓譴責歐巴馬的亞洲行是在挑撥兩韓關係,宣稱要進行更具威脅的核測試,只是依北韓虛張聲勢的紀錄,令人難以斷定真實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砲彈#北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4

0.0555

0.1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