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藍星木吸菸路樹倒塌資源班學生廠商切割傳播妹八點檔張書偉酒駕林叨囝仔
  • 搜尋:

    飛安事件 結果共34筆

  • 正副機長同時打瞌睡 印尼航班無人駕駛飛28分鐘

    印尼今年初傳出1起離譜的飛安事件,有架馬來西亞峇迪航空(Batik Air)班機的機長和副機長竟在飛行途中「打瞌睡」,導致飛機有將近30分鐘處於無人駕駛的狀態,塔台試圖提醒偏離航道也無人回應,所幸最終機長驚醒並順利讓飛機降落在目的地。
    2024/03/09 10:17
  • 旅客驚見「機翼4顆螺栓不見」傻眼 維珍航空取消起飛

    近日國際飛安事件頻傳。一架維珍航空(Virgin Atlantic)15日從英國曼徹斯特機場飛往紐約的航班,在起飛前夕突然取消,因為有旅客發現機翼上有4顆螺栓不翼而飛。
    2024/01/20 11:33
  • 都是大雪惹的禍!北海道新千歲機場爆意外 大韓航空碰撞國泰原因曝

    近日國際飛安事件頻傳。日媒最新報導指出,當地時間今(16)日下午5點30分左右,一架國泰航空班機與大韓航空班機,在北海道新千歲機場發生碰撞意外。據了解,大韓航空當時後推準備起飛,牽引車協助班機移動時,在雪上打滑導致飛機脫離路線,大韓航空飛機主翼撞到國泰班機尾翼,所幸機上乘客均安,也未導致火災發生。
    2024/01/16 21:18
  • 濟州航空險遭強開艙門 男嫌:我被權力高層攻擊

    繼上個月韓亞航機上艙門被打開後,南韓濟州航空19日從菲律賓宿霧飛往仁川時,又有男子試圖開門未遂,他下機後遭到警方逮捕接受調查,但疑似精神失常,竟然說他覺得自己被權力高層攻擊,所以才想打開艙門。擾亂飛安事件頻傳,南韓政府考慮,未來逃生艙門一律加裝警報器。
    2023/06/21 12:38
  • 一週2次離譜飛安事件! 長榮「鼻輪插銷」未移除

    今天(17日)早上七點37分,一架從松山機場要飛往日本羽田的長榮BR192航班,突然被發現鼻輪轉向插銷沒有移除,緊急被喊停,過了將近20分鐘,才被移除起飛,也因此影響到一架要飛往金門的班機。另外在上週一,也在松山機場,長榮航勤一輛拖桿車的拖桿脫離,擦撞到一架空機。就有機師表示,對於接連兩件事件,非常離譜。
    2023/04/17 20:28
  • 250人客機突失聯「戰機緊急升空」 竟是2機師睡死

    義大利航空(ITA Airways)日前發生一件超離譜的飛安事件。一架編號AZ609航班,由紐約開往羅馬,不料在航行過程中,竟出現與塔台失聯超過10分鐘的情況,當局一度以為是否遭到劫機,派遣2架戰鬥機升空攔截。不料事情最後竟出現大逆轉,失聯原因竟是機長和副機長都睡著了。
    2022/06/02 20:48
  • 墜毀F-16黑盒子尋獲 空軍:家屬同意終止打撈

    空軍司令部今天表示,1月11日嘉義基地發生F-16型戰機一級飛安事件,持續多天搜救,已尋獲黑盒子及大部分機體殘骸,殉職官兵家屬也已同意在今天中午終止打撈作業。
    2022/01/21 13:22
  • 快訊/台東熱氣球起火!業者提改善 民航局同意復辦

    民航局稍早表示,針對台東熱氣球著火飛安事件,要求台東縣政府必須暫時停辦!不過,民航局剛剛發出聲明表示,經審視業者提出的改善措施後,已同意活動恢復辦理。民航局也要求業者,未來有多顆熱氣球同時操作時,調整繫留繩等動作要一顆、一顆逐步操作,不可同時操作,避免類似意外再發生。
    2021/08/11 17:31
  • 熱氣球著火民航局要求停飛 東縣府:認知有落差

    台東熱氣球活動發生球體著火意外,民航局認定是飛安事件,要求停飛調查。台東縣政府認為民航局認知有落差,會提出說明。
    2021/08/11 15:45
  • 國軍2年5起重大飛安事件 國防部:多是人為因素

    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今天表示,國軍近2年發生5起重大飛安事件,人為因素是主因,將持續檢討。
    2021/03/29 11:49
  • 2年5起重大飛安事件 國防部:飛行部隊未記取教訓

    空軍2架F-5E戰機22日疑擦撞落海,造成1飛官殉職、1飛官失聯。國防部在今天送達立法院的報告中指出,國軍近2年計肇生5起重大飛安事件,折損12名人員,另2員待尋,顯示飛行部隊未能汲取教訓,進而衍生憾事,應確實檢討。
    2021/03/27 15:04
  • 起飛前驚見「機翼上」有人 離譜男誇張行徑超詭異

    美國機場日前發生一起離奇飛安事件,一架班機準備從跑道起飛之際,有乘客發現「機翼上有人」,只見一名男子行為舉止詭異,甚至對鏡頭擺出不同POSE,危險行徑讓眾人看了不禁替他捏一把冷汗,最後在警方到場逮捕後,才結束這場鬧劇。
    2020/12/14 11:04
  • 驚!華航起飛前 外籍男闖跑道衝機腹遭逮

    桃園機場發生有人闖入跑道還要爬上起落架的飛安事件!當時是華航一架從桃園要飛帛琉的航班,在跑道上準備起飛時,一名外籍男子從旁邊草區闖入跑道,被後方韓亞航空機長發現,通報塔台,航警立刻衝上去抓人,但這名男子沒有帶任何證件,也沒有出入境紀錄,因此身分和動機,都還在調查!
    2019/11/02 19:56
  • 氧氣瓶被排氣 國泰3航班機組人員遭停飛調查

    港媒報導,因為接連發生機上氧氣瓶被排氣的飛安事件,國泰航空公司已經停飛涉事的3個航班約40名機組人員進行調查。中國民用航空局也已加入香港民航處和警方的調查行列。
    2019/09/03 16:44
  • 達美班機引擎起火急折返 無傷亡旅客驚魂

    美國又發生飛安事件,當地時間的星期三一架準備飛往倫敦的達美航空班機,起飛不到半小時引擎突然失火,機長緊急折返,幸好沒有傷亡。
    2018/04/20 11:45
  • 黑鷹失聯 首次空中後送飛安事件

    一架黑鷹直升機5日深夜執行救護後送勤務時失聯。衛福部照護司長蔡淑鳳今天說,空中轉診後送每年約有200餘件,此次是首度在執行勤務時發生飛安事件。
    2018/02/06 16:10
  • 快訊/防恐攻!桃機借「偵爆犬」 進機艙找爆裂物

    IS恐攻影響,桃園機場除了加派航警針對航廈內外加強巡邏,以及提高對旅客的安檢之外,更罕見的向海關徵調2隻偵爆犬,加入客機清艙作業,預計將於明天執行勤務,防止任何可能危害飛安事件發生。
    2015/11/25 14:00
  • 復興班機「闖跑道」!險釀兩機對撞 恐害82命

    復興航空再傳飛安事件,這個月4日GE2322班機將從金門飛回台北,飛機已經進入滑行道,卻正副駕駛疑似沒有聽清楚塔台指令就闖進跑道,當時五海浬外,還有立榮航空的班機,再過兩分半就要降落,好在塔台緊急要求立榮重飛,否則兩機對撞將造成82人死亡,復興航空發出聲明表示,闖禍的正副駕駛目前已經被停飛,不排除祭出開除處分。
    2015/09/15 13:39
  • 深圳航空遭潑油、燒布簾 空姐:軍人、武警呢?

    深圳航空26日發生一起嚴重的飛安事件,一名男子在機艙上縱火,還手持長刀砍人,空姐一邊滅火、一邊安撫機上95名乘客激動的情緒,由於機艙內黑煙瀰漫,有乘客嚇到哭了,整個過程被乘客拍了下來。
    2015/07/29 13:42
  • 復興客機墜河/空難直擊畫面 全球媒體爭相報導

    民眾拍下復興航空墜毀在基隆河前,飛機呈現90度垂直飛行瞬間的影片,全球網友密切關注,包括CNN、NHK等各大國際媒體,也都報導這起嚴重的飛安事件,透過直擊畫面,帶著觀眾了解事故發生的現場狀況以及搜救進度
    2015/02/05 10:52
  • 飛機失事保命 「黃金90秒」逃離

    飛安事件當中,只要航班能夠落地,都能提高生存機率,但不管是降落在海上或陸上,飛機著陸乘客一定要盡快離開機艙,避免油箱破裂再度引發爆炸,專家還說,航空界有所謂「黃金90秒」準則,飛機失事落第90秒內一定要盡快疏散。
    2014/07/24 18:53
  • 2天2起飛安威脅 陸提高安檢級別

    大陸民航局從8月28日開始,針對北京、上海以及廣州提高安檢級別到二級,這等同於和2008年北京奧運會的安檢級別,旅客通關必須增加脫鞋檢查和包裹查驗的次數,儘管民航局沒有對外說明安檢升級的原因,但外界推斷,這和上個月在2天內發生了2起的飛安事件有關。
    2012/09/01 19:42
  • 墨國客機起落架故障 驚險迫降直擊

    過去兩天,全球飛安事件頻傳,星期四一架從墨西哥市飛往墨國西部「巴亞爾塔港」的波音737-200客機,在降落前,發現起落架故障,無法順利著地,最後緊急迫降,所幸沒有人員受傷。
    2010/11/06 17:23
  • 「喬」風水惹爭議? 空軍司令:都是傳聞

    空軍司令雷玉其,從上任之初,就一直面對不少的負面消息,有傳聞說他迷信風水,請風水老師「喬」辦公室座位,就連最近一連串的空軍飛安事件,都被說成是他治軍成績太差;面對爭議,雷玉其今天公開澄清,強調對社會大眾的期待,空軍會檢討改進,但有關他的負面消息,其實都只是「傳聞」而已。
    2010/07/28 18:01
  • 不明飛行物 浙江機場封閉1小時

    大陸浙江的蕭山機場,因為發現不明飛行物體,7日晚間被迫關閉,這起罕見的飛安事件,引起大陸民眾議論紛紛,現在不斷有當地的居民,聲稱當時看到了這個不明飛行物體,還在網路放上照片;不過大陸官方說,這個不明飛行物體是什麼?還在深入調查,也有可能是私人飛機惹禍。
    2010/07/09 15: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