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驚!華航起飛前 外籍男闖跑道衝機腹遭逮


發佈時間:2019/11/02 19:56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02 19:56

桃園機場發生有人闖入跑道還要爬上起落架的飛安事件!當時是華航一架從桃園要飛帛琉的航班,在跑道上準備起飛時,一名外籍男子從旁邊草區闖入跑道,被後方韓亞航空機長發現,通報塔台,航警立刻衝上去抓人,但這名男子沒有帶任何證件,也沒有出入境紀錄,因此身分和動機,都還在調查!

圖/TVBS

 
華航這架波音737-800準備起飛,突然一名全身黑衣男子,衝進桃機R1滑行道!

桃機:我們看到有人爬著機輪登機我們看得見現在有人在起落架系統上前方的華航就在這千鈞一髮時,地勤和航警衝來抓人,追著他跑,逮到人了!原來他疑似想在飛機起飛時,順勢爬上起落架,幸好被後方一架韓亞航空機師發現,趕緊通報!

塔台:「韓亞414請確認你們看到有人登機。」韓亞:「是的我們看到有人跑過滑行道爬上起落架華航的起飛許可應該要被取消。」

 
圖/TVBS

有人入侵飛機跑道,還要爬上起落架,這飛機當然暫時不能飛了,乘客通通原地下機,要改搭其他飛機。

機上乘客:「他是蹲在石頭後面然後我就看他兩秒之後,他就突然好像聽到什麼一抬頭很迅速地一轉身就衝到機腹底下,(在後退了嗎)沒有沒有,那時候已經在跑道在等起飛他一衝進去之後機長就『準備起飛』。」

機長才說準備起飛,就看到男子神速的跑過來,乘客還以為是演習,直到機長再次廣播,才知道事態嚴重!而闖入跑道的男子,馬上被帶回航警局分隊偵訊!

圖/TVBS

闖入者是一名外國人,身上沒帶任何證件,加上講得不是英文,航警第一時間無法跟他溝通,先查他的包包,發現除了隨身衣物,就是手機聖經和反光條!

桃機副總但昭璧:「也沒有任何入出境的紀錄,所以現在到底他的身分是如何,我們還不是很確定,我們還是一樣配合航警局,我們提供所有的資料和資訊是旅客嗎?不是也不是瘖啞人士。」

桃園機場第一次發生有人闖入跑道還要爬上飛機起落架,受影響的是華航台北飛帛琉航班,機上149位乘客改搭另一架飛機,時間也受到影響!但怎麼會有人闖入飛機起飛跑道,怎麼進去的?目的又是什麼?飛安關鍵非同小可,現在都還要等航警了解調查原因!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桃園機場#闖入跑道#航警局#韓亞414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6

0.0649

0.1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