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七寶媽花蓮情侶地震劉至翰地震速報台北地震七寶媽是誰馬國鳳網路
  • 搜尋:

    青少兒 結果共7筆

  • 常記不住事情可能因「這東西」讓你失憶!過度依賴會變笨

    你會覺得自己的記憶力變差嗎?現代社會有一個現象叫做「谷歌效應」或「數位失憶」,就是對於可以用網路搜尋引擎輕鬆找到資訊,讓人的記憶能力變差的現象,因為對大腦而言,固定記憶是很費力的重勞動,如果知道資訊已經儲存在某個地方,大腦就會轉成節約能量的運作方式,記不住新事物,而現在還有不少兒童跟青少年網路遊戲成癮,影響到生活和親子關係。
    2024/03/05 22:56
  • 家長注意!孩子1天1杯含糖飲消暑 醫曝3大風險

    暑假炎熱,不少兒童、青少年都人手一杯含糖飲,根據調查,兒童及青少年每週至少喝一次含糖飲料的頻率高達7成,醫師指出,現今兒少夏天喜歡以含糖飲料替代白開水作為身體補水方式,尤其在暑假沒有學校生活約制,幾乎都是1天1杯,這不僅不會解渴,反而會導致熱量攝取過多而肥胖。
    2023/07/04 11:06
  • 兒沉迷手遊!家長找高手「連虐5把」 他氣哭喊:不玩了

    大陸近年因為受到新冠疫情影響,祭出了嚴格的封控政策,也使得不少兒童、青少年平時只能待在家中,甚至沉迷於網路遊戲之中。不過,就有家長突發奇想,先是花了一筆錢聘請電競高手,接著再請對方在遊戲中「虐爆」孩子們,讓他們失去信心以及對於遊戲的熱情。
    2022/12/12 12:53
  • 兒童腦炎致死機率高 藍智庫批政府「沒把人命當回事」

    國內這波確診浪潮下,不少兒童染疫後出現腦炎,最後甚至不幸病逝的個案,引發關注,國民黨智庫今(2)日召開記者會,會中建議民眾盡早施打疫苗,尤其是兒童與青少年以提高免疫力。與會的中華民國防疫學會理事長王任賢指出,現在只有疫苗才能有效防止Omicron感染,更進而防止染疫兒童腦炎的發生,所以打疫苗要快。
    2022/06/02 16:50
  • 疫情影響!兒少保護通報去年降至4.3萬件 6都「這裡」最多

    2021年新冠肺炎疫情侵台,全台進入三級警戒,不少兒童或是青少年無法上學,根據衛福部統計,2021年的兒童及少年保護通報案數,的確比起前兩年下降,但全台通報件數,依舊高達4萬3503件,六都當中又以高雄市的通報件數6822件最高,再來是新北市的6707件。若以18歲以下人口數來看,每萬人通報率,依舊是高雄最高、桃園次之,再來依序是台南、新北、台中、台北;近期因為托嬰中心虐童事件登上新聞版面的台中市,六都中僅排名第五。
    2022/03/11 19:31
  • 8成5青少兒擁手機 5成6經常獨自上網

    中華白絲帶關懷協會今天公布最新調查發現,有85.2%以上的青少兒已擁有手機,每週玩手機的時間是運動的3倍,且有56%青少兒經常獨自上網。
    2018/10/30 14:44
  • 最新調查 多數青少兒缺乏自信

    根據一份最新的調查報告顯示,台灣青少兒對於自己與未來充滿不確定感,缺乏自我挑戰的信心與勇氣,不僅得失心重,也不善於和他人溝通或分享個人想法。至於,網路使用行為,調查中也發現,網路家族成為台灣青少兒成長的重要同儕關係之一,有4成7以上學童參加網路家族的活動。
    2008/08/25 16: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